過年出國帶婆婆一起?人妻「壓力山大」急求助 過來人親曝「2解方」
不少人會趁著農曆春節出國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農曆春節是為數不多的連續假期之一,不少人都會飛往國外來趟小旅行,不過最近就有人妻發文吐露煩惱,原來老公想趁此機會帶婆婆同行,但本來打算好好放鬆的她一想到要跟長輩出門,內心不免多少有些負擔,讓她十分苦惱尋求大家的意見,文章一出立刻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,有網友不禁吐槽先生根本是「豬隊友」,但也有許多感同身受的媳婦給出了自己的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準新娘超傻眼!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「根本鬼故事」

日前有人妻在PTT「WomenTalk」(女孩)版發文,她表示「春節有考慮出國去玩,但先生想帶婆婆一起去,跟長輩一起出門說實在心理有點負擔,本來想去放鬆的,但婆婆也在我就...,大家會覺得跟長輩一起出國很有壓力嗎?」,部分過來人立刻同理回覆「不用出國,除夕夜拜祖先到時候就很有壓力了」、「自己媽媽都很有挑戰惹」、「可憐,嫁到豬隊友」,原PO也忍不住補充「真怕過年」。

過年出國帶婆婆一起?人妻「壓力山大」急求助 過來人親曝「2解方」
和長輩一同出國讓不少人都充滿壓力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過也有人認為,並非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老公想要孝順、陪伴父母可以理解,「女人何苦為難女人」、「年紀很輕才會怕過年,到某個年紀都覺得反正就那樣」、「總不能結婚之後一輩子都不帶長輩出去玩吧」、「我是可以接受啦,總比返鄉過年無聊死好」、「孝親之旅的話我ok,偶爾帶長輩出去走走不錯」、「妳不會想帶妳媽媽一起出國?將心比心一下很難嗎?」。

此外還有不少人提出2大解決方案,分別是「帶娘家親友一起」與「選擇跟團旅遊」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「帶令堂去頂尖對決」、「會,但是要跟團,帶長輩自助旅行真的很折磨老人家」、「帶啊,我也會把我家族的一起帶上,記得跟團」、「認真回,你也邀請你爸媽去,雙方親家都在的話會形成一種制約」、「如果$夠,夫家娘家的長輩整個湊一團也是不錯的解,找旅行社代辦」。

更多新聞: 30歲女相親逾30次「屢戰屢敗」!4條件曝光網搖頭:真的娶不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