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曝「低熱量」年菜做法 料多味美惹媽嗨唱:墓仔埔也敢去
黃君聖與媽媽準備「低熱量版」佛跳牆,讓大家吃得料多無負擔,獲得全場讚賞。(圖/翻攝「黃君聖Sunny營養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每逢過年期間,大家常會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享用著豐盛年菜、零食,卻讓身體不慎攝取過多熱量,造成負擔,身為營養師的黃君聖,近日為了讓大家吃得健康,便與媽媽共同準備一道高蛋白質的「低熱量」佛跳牆,且味道鮮美、多層次,讓阿嬤和媽媽忍不住嗨唱:「五種氣味喔。」

更多新聞: 韓妞吃飯大秀台語震驚老闆 阿嬤驕傲笑:學不到5天就會

營養師曝「低熱量」年菜做法!料多味美惹媽嗨唱:墓仔埔也敢去
黃君聖媽媽為了讓佛跳牆不要太過油膩,而用瘦肉取代排骨、豬腳,減少油脂成分。(圖/翻攝「黃君聖Sunny營養師」YouTube)
黃君聖表示,不少年菜調味重、熱量高,像是一甕2500克重的佛跳牆,就高達2500大卡,讓人吃了容易發胖,而他與媽媽為了健康著想,便利用「高蛋白質」的食材,來取代佛跳牆中較油膩材料,並加入鮑魚、海參、干貝等美味海鮮,增加湯頭鮮甜,另外放入大量蔬菜添加營養,煮成一鍋低熱量、高蛋白佛跳牆,讓家中長輩也能無負擔食用,最後阿嬤品嚐時,更是大讚有「五種氣味」,惹得媽媽立刻嗨唱起《墓仔埔也敢去》,引起現場一片歡樂。
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女來台「常忘招手錯過上車」 笑嘆搭公車:真的很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