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椰菜「狂洗5次」還是不乾淨!她怨「種在沙灘上?」釣出內行神救援
花椰菜洗5次還是一堆沙,讓網友哭笑不得「懷疑種在沙灘上」。(圖/翻攝自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花椰菜營養價值豐富,受到很多家庭主婦的喜愛,然而最讓人頭痛的,還是在清洗過程中的各種「驚喜」,往往讓人招架不住,過去還有人在洗菜時洗出40隻菜蟲,讓人看傻眼!近日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買花椰菜,洗了5次卻還是洗出一堆沙子,讓她哭笑不得「懷疑種在沙灘上」,結果釣出內行分享洗菜小撇步。

更多新聞: 阿嬤的味道!她曬颱風天「必吃鯖魚麵」勾萬網共鳴:小時候超愛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分享,原來她在美式賣場買了越南花椰菜,回家準備料理時,一洗之下卻發現沙子超多,讓她哭笑不得「懷疑種在沙灘上」,由於洗起來很花時間,建議趕時間煮飯的人別買比較好,還附上洗了5次後的照片。

從女網友分享的照片中,能看到白色的盤子上沉著不少黑色沙子,讓已經洗了5次的她超崩潰「太可怕了!」,崩潰心聲引來網友共鳴,很能理解花椰菜「越洗沙越多」的心情,紛紛留言說「台灣過季了,昨天市場買,非常非常的小一顆,就要50」、「說真的花椰菜我也很少吃,主要原因就是怕洗不乾淨」、「確實是很多沙,我也發現到了,以前好像比較好」、「難怪我媽總說要多沖幾次」、「買沙送花椰菜的概念」。

123
花椰菜怎麼洗才乾淨?是許多家庭主婦們常碰到的問題。(圖/翻攝自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臉書)

此外,還有人開玩笑說「沙跟蟲我寧願選沙」、「居然是沒有蟲子的花椰菜!!瞬間想買了」、「吐沙要泡鹽水嗎?」、「我懷疑妳在淘金,雖然我沒有證據」。也有網友分享處理花椰菜的小撇步,「用麵粉水洗」、「先剝成小塊狀再洗會比較好洗,水裡頭加麵粉,麵粉有很強的包覆污垢的能力,之後再加小蘇打粉泡一下再洗個兩三遍應該就很乾淨」,據了解,由於麵粉有很強的吸附能力,只要在水中加入麵粉,就能輕鬆把花椰菜中的雜質洗出來。

123
花椰菜洗了5次還是一堆沙,讓女網友超崩潰。(圖/翻攝自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臉書)
更多新聞: 收容所黑貓「興奮到模糊」崩壞照瘋傳!網一看笑歪:把你阿嬤賣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