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醞釀組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 《全國第一勇》徐國勇:國民黨事情大條了!
《全國第一勇》主持人徐國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近期多項民調顯示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落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穩居「第3名」,引爆黨內「換侯」聲浪,其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更呼籲「藍白合作」,喊話藍營支持者「棄保是OK的」,還計畫明日與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召開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,希望促成侯友宜、柯文哲團結,不過今(15)晚傳出記者會突然取消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分析,侯友宜近期支持度流失,連韓國瑜的人馬都不挺,主持人徐國勇也說「國民黨事情大條了!」

更多新聞: 盧秀燕:台中正在轉大人離不開 綠議員:又踹侯友宜一腳

近期多項民調指出,侯友宜支持度落後柯文哲,來到了「第3名」,引起黨內換侯壓力,其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坦言,有些國民黨的「小雞」希望得到「柯文哲的支持」,羅智強近日更呼籲「藍白合作」,甚至不諱言藍營支持者「棄保是OK的」,羅智強更喊出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盼最後促成侯友宜、柯文哲團結。

媒體外傳近期侯、朱兩方幕僚對於整合問題發生爭執,邱明玉就分析「其實哪有什麼對接會議吵架」,實際上就是侯、朱兩人講到火氣大,因為現在侯友宜因為幼兒園餵藥案,以及郭台銘粉絲、韓國瑜粉絲紛出走三項關鍵原因導致支持度流失,侯友宜自覺委屈,認為郭台銘的支持度流失並不是自己造成的,朱立倫應該出馬協助整合,但朱立倫只對身邊有人表示「必須是有權力的人才能解決」,言下之意就是侯友宜是主帥,應該要負責任。

邱明玉說,朱立倫說的沒有錯,就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所說的一樣,侯友宜要找王金平應該自己開口,而不是透過旁人敲邊鼓,就算是找郭台銘、韓國瑜也一樣,她批評,「今天又不是朱立倫要選,朱立倫還幫你操盤,幫你募款,還幫你去找這兩個人低頭,憑什麼?」

羅志強醞釀組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 《全國第一勇》徐國勇:國民黨事情大條了!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邱明玉說,更嚴重的是,不過游淑慧說,小雞都靠向柯文哲,羅智強說棄保也OK,這是兩個重要的小雞,羅智強更喊話要和資深媒體人王淺秋發起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簡單的內涵就是「誰有希望當老大」就支持她,資深媒體人謝寒冰馬上就解讀「打響棄侯保柯第一砲」,她說,羅智強的意思很清楚,他認為綠藍白的支持度比例是4:3:3,因此藍白合作才有可能扳倒民進黨,但現在時間看來,羅智強就是在唱衰侯,不然現在打響政黨輪替大聯盟「不就是唱衰侯,覺得侯是老三嗎?」。

邱明玉也點出與羅智強一同發起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的王淺秋,是韓國瑜的任高雄市長任內的新聞局長,更被公認是韓國瑜的人馬,此時此刻他加入政黨輪替大聯盟,正代表韓國瑜也贊成不要支持侯友宜,徐國勇也附和「難怪他(侯)見不到韓國瑜,這下子國民黨事情大條了!」

不過,羅智強原本喊話「在野黨一團散沙、渙散混亂甚至自相攻詰,致使民進黨極有可能再次『少數執政』,將是台灣人民最大的災難」,他與王淺秋「看不下去」,明日上午10時40分決定召開記者會倡議發起「政黨輪替大聯盟」,來對抗民進黨的「假民主大聯盟」,今日晚間羅智強辦公室突然又宣布該記者會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侯營稱沒拖延處理餵藥案 綠:導向政治事件掩事實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