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轉區成「待撞區」? 直設車道上與直行車爭道

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吳俊德 新北報導

機車待轉區竟然變成「待撞區」!新北市新莊地區的新北大道上,有一處路口的機車待轉區,缺少避車彎的設計,直接把待轉的位置,畫在馬路上,再加上這裡行經的砂石車多、車速又快,不少人擔心,停在這裡,很可能會被撞,對此,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會進行會勘,把待轉區向後退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騎士疑「誤催油門」撞翻夜市油鍋 女童左小腿3度燙傷

騎到待轉區,貨車、汽機車就從眼前呼嘯而過,跟騎士距離不到1公尺,仔細看,原來格子整個在車道上!敢停在這兒,膽子要夠大。

機車左移右移,平行貼近人行道,就怕一個不小心,就會撞車;有人看了好害怕,乾脆不待轉,直接違規左轉,因為,就算違規,也比待轉還要安全。

待轉區成「待撞區」? 直設車道上與直行車爭道

騎士說,「妳看車子這麼快,超過這個界線比較危險,這個可能改掉,對我們百姓比較好。」、「(有看過類似這樣),(待轉區畫在馬路邊嗎)沒有。」

附近工廠業者說,「晚上車子開得很快,可是這邊就比較那個...,比較危險啦。」

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上,砂石車、大貨車來來往往,只是這機車待轉區,沒有避車彎設計,大辣辣凸一塊在馬路上,尤其到了晚上,視線相對不佳,車禍發生率也跟著變高,有人為了安全,乾脆把旁邊加油站的出口,當成待轉的地方,而這個地方有多危險,同樣是機車族的民進黨議員林秉宥,很有感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林秉宥說,「我自己在這邊待轉幾次的時候,就可以常常看到,就是所有的機車騎士都很擔心,這邊來的車沒有注意到他們,我昨天來的時候,也看到一個機車騎士,他就一直在調整他的位置,我們也很快跟交通局來聯繫,看有做什麼樣改善的措施。」

待轉區成「待撞區」? 直設車道上與直行車爭道

新北市交通局交工科科長林昭賢說,「我們初步規劃會將,機車待轉區的空間,往路側人行道的方向,做部分退縮,提升機車待轉的一個安全性。」

待轉區歪樓變待撞區,「交通問題」被放大檢視,政府機關不敢大意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逆向闖紅燈 遭警追捕竟大喊:我通緝啦別追我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