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聲樂團打造文創基地 多元創作讓國際聽見台灣聲音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成立滿6年的「灣聲樂團」,除了全面走向職業化,現在更在北市松山打造出「文創基地」。3層樓建築物大玩空間魔術,特邀義大利工程師,在有限的空間中打造出寬闊音場。舒適環境要拉近交響樂與民眾的距離。「灣聲樂團」希望透過多元創作,把台灣聲音傳替給全世界!

更多新聞: 他問「三餐只花100元」怎麼吃?鄉民曝省錢絕招:20元吃到飽

氣勢磅礡的交響樂,透過音符傳遞臺灣聲音。灣聲樂團在美國的巡演圓滿落幕,緊接著回到台灣又有喜事報到。成立至今六年時間,不斷推出新作,同時也在找尋紮根的基地。如今新居落成,看在樂團幕後推手眼中,開心又感動。

灣聲國際董事長李哲藝說,「這樣的空間其實可遇不可求,一般來說沒有現成這樣的空間,所以我們必須要花蠻多的預算、工程去裝修,我們才有辦法把一個空間,變成適合我們使用。」

灣聲樂團打造文創基地 多元創作讓國際聽見台灣聲音

大門上流線型的弧度,靈感來自提琴的曲線。室內外的開放空間,代表音樂穿透力,拉近與民眾的距離。打造出寬闊的音場,可是特邀義大利工程師,大玩空間魔術!

天花板上特殊的斜角設計,一層一層都經過精密計算,能增加聲音傳播距離,可以立刻聽出問題,提升排練的效率。一格又一格的譜櫃,也是門道能妥善安置樂器。三層樓的建築,不只是排練展演空間,更將成為灣聲樂團的創作基地。

灣聲樂團打造文創基地 多元創作讓國際聽見台灣聲音

灣聲國際董事長李哲藝說,「今年灣聲樂團非常地忙,六月才從美國巡迴回來,我們七月就舉辦第一屆國際大賽,八月即將要有一個音樂會,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。」

透露接下來會一路忙到新年,每個月都有新計畫。灣聲樂團不只大力提拔優秀青年音樂家,更將臺灣的聲音,帶向國際讓世界來聽。

更多新聞: 帝雉為何不印在500元上?專家曝與「1原因有關」紙鈔竟藏冷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