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策者/熟齡人力變職場生力軍!青銀合作挺過缺工海嘯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8more創辦人林益慶、郭怡妙(圖/翻攝畫面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預估總人口將有20%為65歲以上的年長者。隨著人口結構變化,熟齡人力資源再運用,成為近年熱門討論的話題。勞動部為鼓勵企業營造友善中高齡者,並且鼓勵銀髮族重新投入勞動市場,勞動部定期選拔表揚進用中高齡勞工的企業。8more在勞動部辦理選拔活動中,脫穎而出榮獲肯定。創辦人林益慶、郭怡妙在《決策者》節目中分享,中小企業打造青銀共融的職場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決策者/尋找流行歌壇未來新人王!揭密歌唱選秀歷久不衰的關鍵
決策者/銀髮族變神隊友!打造青銀共融職場
林益慶、郭怡妙分享當初創立公司,如何打造友善熟齡環境(圖/翻攝畫面)

台灣六十五歲以上年長者,已經超過四百萬,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台灣人口結構朝向高齡化發展,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,成為近年熱門討論的話題。勞動部自2018年起,為鼓勵中小企業進用銀髮族,推動中高齡人口重新投入勞動市場,辦理「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」選拔活動。透過獲獎企業扮演領頭羊角色,逐步推廣友善中高齡勞工的職場環境。8more在第一屆「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」選拔活動中,8more在第一屆「進用中高齡勞工績優獎」選拔活動中,在百人員工數以下的組別,獲得優等獎。

決策者/銀髮族變神隊友!打造青銀共融職場
林益慶談到銀髮族員工,曾經達到公司人數的一半。(圖/翻攝畫面)

8more創辦人林益慶在《決策者》節目中,回顧公司創立初期,因為客戶感覺店內環境不錯,所以推薦自己67歲母親來這邊工作,然後一傳十,十傳百,建起一批銀髮族生力軍。而年長者雖然體力不如年輕人,不過穩定性及耐心,成為公司堅實的力量。由於熟齡員工穩定的特性,所以在公司人數,一度超過五成比例。

決策者/銀髮族變神隊友!打造青銀共融職場
林益慶、郭怡妙分享,打造友善熟齡工作環境(圖/翻攝畫面)

8more創辦人郭怡妙在《決策者》節目中,她回顧當時銀髮族樂於來到公司工作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創造了一個"可商量的環境"。因為對於銀髮族的上下班時段,保留了溝通彈性,讓銀髮族覺得工作環境充滿人情味,所以他們才能在工作上樂在其中。

決策者/銀髮族變神隊友!打造青銀共融職場
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,8more創辦人林益慶、郭怡妙(圖/翻攝畫面)

另外,8more對於熟齡員工的工作環境,也有特別規劃。熟齡員工工作的工廠,在標示、提醒字體各方面都會放大,讓銀髮族工作時,在閱讀說明時,不用那麼吃力。而電商需要即時反應與聯繫的業務,則是交給年輕員工處理。依據不同年齡的處理能力,打造青銀共融職場環境。8more創辦人林益慶、郭怡妙,在本集《決策者》節目中,跟觀眾分享打造友善熟齡職場的環境。

更多精彩內容,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。
每週日上午11: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銀髮族熱愛槌球 頭頂艷陽「全身包緊緊」也要練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