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胖元兇竟是它!營養師傳授3招「飲食改善法」 直指:這樣吃一定瘦
李婉萍營養師在YouTube上分享,胰島素阻抗是發胖的元兇,若能用正確的飲食法,就能改善胰島素阻抗,順利減肥。(圖/翻攝「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減重對許多人來說是長期的抗戰,但在過程中,有些人發現自己不管怎麼減,都還是很胖,完全沒有瘦下來的跡象,非常苦惱。對此,李婉萍營養師在網路上分享,指出造成發胖的元兇是「胰島素阻抗」,若胰島素阻抗情形嚴重,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,但只要遵守3種飲食法,就能讓胰島素阻抗得到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免驚電費高!台俄混血美女自製「超省電冷氣」 實測結果超有感 


發胖元兇竟是它!營養師授3招「飲食改善法」 遠離心血管疾病
李婉萍營養師提到,一旦有胰島素阻抗,將提高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(圖/翻攝「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
李婉萍營養師在頻道上分享胰島素阻抗的來源和解決方法,她指出,有很多人認為胰島素阻抗只跟糖尿病患者有關,但實際上,一般人也會受胰島素阻抗影響,是發胖的元兇,若發現自己怎麼減肥都瘦不下來,就要注意了,有可能是受胰島素阻抗高風險症狀,必須要多注意。

發胖元兇竟是它!營養師授3招「飲食改善法」 遠離心血管疾病
李婉萍營養師指出,碳水化合物其實是可以食用的,只是要放對時間吃,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。(圖/翻攝「李婉萍營養師」YouTube)

李婉萍提到,有八項特徵是胰島素阻抗的高危險群,不管是哪個症狀,都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,尤其是補充糖分,李婉萍表示,若正餐吃完後,還是想吃一些有糖的食物,就會是高危險症狀之一,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。對此,李婉萍還分享3種飲食法,讓改善身體中的胰島素,分別為吃對食物、混和進食法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用時機,她指出,碳水化合物是可以攝取的,但是要在中午時間攝取,才不會對身體有太大負擔,更不易造成胰島素阻抗,順利減肥成功。

更多新聞: 超鬼!瘦皮猴工人「硬舉120kg」像吃飯 體重公開蓋伊加獎金:給你加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