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元健康便當「8菜色全公開」!他傻眼問「我是盤子嗎?」掀論戰
網友買了135元的健康餐盒,認為內容物似乎與價位不符。左為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(圖/翻攝自Pexels、PTT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便當菜色多元,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主菜,方便又快速,是許多外食族的首選之一,不過現在物價不便宜,常常買個便當就超過100元,讓不少上班族的荷包越來越瘦。就有1名網友分享,他在北部地區買了某間健康餐盒,1個便當要價135元,不過攤開內容物卻讓他有些失望,忍不住問:「我是盤子嗎?」,貼文一出也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26個素食便當「蒜頭爆香」遭客人罵!老闆討拍嗆「奧客」網全不挺

135元健康便當「8菜色全公開」!他傻眼問「我是盤子嗎?」掀論戰
網友PO出健康餐盒的內容物,詢問135元的價格是不是太盤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北部健康餐盒135,我是盤子嗎?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,路過一間賣健康餐盒的店家,順手買了一個135元的照燒豬便當。回家後他攤開便當菜色,結果卻讓他有些失望,照片中可以看到,便當約有4、5片豬肉片,其他蔬菜則有花椰菜、毛豆、2顆小番茄、地瓜泥、玉米粒、海帶芽、小白菜等等,紫米飯則是舖在最下層,份量看起來一般般。

135元健康便當「8菜色全公開」!他傻眼問「我是盤子嗎?」掀論戰
便當裡有花椰菜、毛豆、玉米、2顆小番茄、地瓜泥等蔬菜,但原PO似乎認為135元的價格過高。(圖/翻攝自PTT)


原PO曬出便當菜色,並納悶詢問:「這樣的價格,我算是盤子嗎?還是其實買到賺到,各位評評理」。而貼文一出後,不少人留言加入討論,「盤啊,打著健康的名號賺盤子錢」、「我吃過料更少更貴的,開盒覺得自己超盤的」、「健康盒本身就是給盤子買的名稱阿」、「現在流行前面放健康價格翻倍賣就對了」、「蛋白質不太夠」。

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,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多樣的蔬菜,其實很划算,「這菜色135很便宜了」、「便宜吧,我這最便宜的都要150起跳」、「這圖135還好吧」、「這135可以給過了吧,吃過160料更少的」、「不貴啊...一堆這種都賣180~200出頭的」、「健康能用135買到,划算」、「普通便當根本沒有那麼多青菜,這屬於健康問題,不是盤不盤的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雙拼便當百元有找!他PO照「燒肉滿滿」網讚老闆超佛:求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