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克強今火化「靈堂佈置」疑曝光 網轟寒酸:死了還不給尊嚴
李克強將火化「靈堂佈置」疑曝光 網轟簡陋:死了還不給尊嚴。(圖/取自社群媒體「X」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發突然去世。將於今天火化。 目前尚未發布任何哀悼和告別儀式的消息。 社群媒體X上卻流傳疑似是李克強靈堂的照片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靈堂簡樸,中間擺放著一張大大的李克強遺照,上方用黑布寫著「沉痛悼念克強同志」字樣,遺照下方放置了程虹及家人的花圈,花圈上寫有「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」,簡陋的裝飾也引來不少網友抨擊「都死了還不給尊重」。

更多新聞: 李克強猝逝習禁哀悼!網友曝驗證「國家內鬥」傳聞 秦剛可能先走一步

疑似是李克強靈堂照片在社群媒體「X」曝光後,引發了許多中國網友的批評,認為靈堂太過簡陋。 也有人提出,這可能是李克強家裡設立的靈堂。 據了解,李克強的治喪規格將參考前總理李鵬的安排。 2019年7月,李鵬去世後,北京八寶山公墓進行了遺體火化,並按照「正國級」標準舉行了送別儀式,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所有政治局常委都出席了。 此外,李鵬過世後,新華社也沒有公佈治喪委員會的名單。

李克強的遺體預計今天在北京進行火化。 為了紀念李克強,同一天,北京的天安門、新華門、人民大會堂、外交部,中國各省、自治區、直轄市的黨委和政府所在地,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中國大陸各邊境口岸、對外海空港口,以及中國各駐外使領館都將降半旗致哀。





更多新聞: 李克強遺體11/2火化  北京進入半戒嚴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