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度降 滷味商機爆發! 超商推大豆干 蘿蔔滷味
超商推大豆干、蘿蔔滷味搶攻冒煙商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李奇 台北報導

氣溫驟降,不少超商鎖定熱食滷味,搶低溫商機,有的端出超大份量的大豆干、素食滷蘿蔔,有的將魚卵棒、魚板等海味食材,搭配冬蔭功湯底,讓酸辣口感充斥口腔,搶攻一年上看300億元的滷味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週四起「連凍三天」! 中部以北低溫探至13度

超大塊豆干聞起來鹹香味美,還有切塊大蘿蔔彷彿洗溫泉一般,浸泡在滷汁裡面,熱騰騰的滷味冒出陣陣白煙,讓民眾暖暖身子。


1年300億商機! 超商推大豆干 蘿蔔滷味
滷大豆干攜帶便利,受蛋白質愛好者青睞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超商公關部資深經理許宜茹說:「結合秋冬溫補商機,所以將中藥材融入在滷汁裡面,熟食區整體業績表現,已經提高約3成。」


1年300億商機! 超商推大豆干 蘿蔔滷味
滷白蘿蔔鎖定素滷味商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再看看這鍋香噴噴的滷味,不只常見的豬血糕、杏鮑菇,還有韓式辣味魚糕、芋頭燒等豐富食材。想要酸辣口感,還有這鍋南洋酸辣燙,紅通通的泰式湯底,嚐起來暖胃又開胃。

超商公共事務經理田乃文說:「南洋酸辣燙料理是使用泰式冬蔭功湯底,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,預估帶動相關品類業績成長1到2成。」


1年300億商機! 超商推大豆干 蘿蔔滷味
超商搶攻一年300億元的滷味商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看準天氣越來越涼,超商業者各自出招,搶攻一年上看300億元的滷味商機,OKmart推出分量十足的大豆干和白蘿蔔,7-ELEVEN攜手新加坡米其林業者,新推出大豆干、韓式辣味魚糕、香濃芋頭燒等滷味,全家則將魚卵棒、韓式魚板棒和魚板等10種海味食材,加入冬蔭功湯底,各式滷味強調重口感,讓消費者在寒冬暖暖胃。

更多新聞: 立冬溫補麻油雞、羊肉爐要看體質 中醫師:小心吃錯血壓飆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