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飛行傘意外頻傳「當地民眾都勸退」 過來人嘆:為了賺錢會硬飛
花蓮豐濱鄉磯崎村近日發生一起飛行傘死亡案,引發社會譁然,不少網友紛紛站出來爆料,稱過去早就有類似意外。(圖/民視新聞、Dcard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花蓮豐濱鄉磯崎村近日發生一起飛行傘死亡案,引發社會譁然,但其實過去早就有類似意外,有網友表示,自己本也要去花蓮跳傘,當地民宿業者得知後卻急忙阻止,直喊「很多人摔斷腿」,且還有位曾經到花蓮實際體驗飛行傘活動的網友也出面爆料,表示檢查作業跟起飛前訓練相當潦草,大嘆「我感覺教練為了賺錢都會硬飛」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索命飛行傘「上月就出事」!她飛2秒墜半山腰控「業者給2000元打發」


花蓮飛行傘意外頻傳「當地民眾都勸退」 過來人嘆:為了賺錢會硬飛
原PO分享自己腿部傷痕照片。(圖/翻攝Dcard)


針對蕭女在花蓮體驗飛行傘不幸喪命,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上發文,稱自己上個月參加同樣是花蓮這間業者的飛行傘活動,表示起飛2秒後就重摔急墜至樹林,且因重力加速度的關係,雙腿被樹枝掛的皮開肉綻,並在樹上卡了約20分;令她更生氣的是,業者並沒有呼叫救護車,因為不想讓下一組客人嚇到而取消 ,只拿了2000塊打發。

花蓮飛行傘意外頻傳「當地民眾都勸退」 過來人嘆:為了賺錢會硬飛
有網友表示,自己本也要去花蓮跳傘,沒想到當地民宿業者得知後卻急忙阻止,直喊「很多人摔斷腿」。(圖/翻攝Dcard)


文章曝光後,就有網友指出,之前本來也打算要去花蓮玩跳傘,沒想到當地當地民宿老闆知道後,就馬上提醒「花蓮跳傘很危險、很多人摔斷腿」,要他們三思,他們便馬上取消行程,加上看到原PO及蕭女的經歷後,不禁讓她感嘆「真的非常感謝民宿老闆」;還有花蓮人表示「之前有親戚的朋友是縣府承辦人員,有說過飛行傘在花蓮還屬於不合法,而且花蓮山多樹也就多,地形偏陡峭,不太適合玩飛行傘」。

花蓮飛行傘意外頻傳「當地民眾都勸退」 過來人嘆:為了賺錢會硬飛
有花蓮人表示「之前有親戚的朋友是縣府承辦人員,有說過飛行傘在花蓮還屬於不合法」。(圖/翻攝Dcard)


除此之外,還有曾經實際到花蓮體驗飛行傘活動的網友表示「我曾經也去花蓮飛行傘體驗(不同家),也是飄著小雨,教練說ok可以飛,我起飛就墜落到前方的樹林,根本就沒飛起來,但我運氣比較好只有很輕的皮肉傷,甚至這些皮肉傷都還是教練推著我走,我的腳去割到帶刺的不知道什麼植物(從墜落的樹林爬回起飛點的時候)」。

花蓮飛行傘意外頻傳「當地民眾都勸退」 過來人嘆:為了賺錢會硬飛
有曾經實際到花蓮體驗飛行傘活動的網友留言,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。(圖/翻攝Dcard)


該網友進一步指出,「我知道這活動有風險,也積極配合,很努力練習跟聽指示,但出狀況後業者一直說該教練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狀況,似乎有點暗指是我的問題,老實說,起飛前教練有任何覺得我不適合飛,我可以配合不飛,當下我失敗後爬回起飛點,我的下一組也失敗沒飛起來,最後宣布雨太大停飛」。

最後,該網友認為,「我感覺教練為了賺錢都會硬飛,即使天氣不允許,檢查作業跟起飛前訓練,老實說也是很潦草。業者態度就是沒飛成退你錢,看我是男生說小傷沒事啦、這沒有很嚴重,其實我覺得是他們的判斷疏失,希望有個道歉但最後也沒有,這就是目前飛行傘體驗的素質」。

花蓮飛行傘意外頻傳「當地民眾都勸退」 過來人嘆:為了賺錢會硬飛
早在蕭女事件發生約1個月前,就有網友在Google評論區怒轟。(圖/翻攝Dcard)


值得一提的是,早在蕭女事件發生約1個月前,就有網友在Google評論區怒轟「安全確保不做好,只顧做生意,人都迫降在森林20幾米的樹上了,還只有老闖要來幫忙,其他人還在接客,不給打消防,包紅包就想了事,生命大事豈能兒戲,這種事情不是機率問題,不是說只是剛好被我們遇到欸,什麼叫剛好...發生一次就很嚴重了,處理方式如此輕浮,抵制」,當時業者曾承諾會加強訓練,如今再度發生意外,加上許多網友紛紛站出來爆料,不禁讓人唏噓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體驗飛行傘 女子疑安全扣環脫落高空跌落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