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交換禮物規定「8千以上」!最爛還要請吃飯...網指點「1神操作」
有女網友分享,公司舉辦耶誕節交換禮物,要求價值8,000元以上,票選最爛的還要請吃飯。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轉眼2023的歲末年終即將到來,不少公司行號為維繫員工情感,都會舉辦尾牙聚餐等各式活動,但有時訂定過於嚴苛的集體要求,也會令下屬備感苦惱、無法盡情放鬆。最近就有女網友分享,公司打算趁耶誕節時全體交換禮物,規定的價格不僅高達8,000元以上,而且票選最差的還要請大家吃飯,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挑選才好,文章一出立刻掀起大批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外商工作超夢幻?內行人驚曝背後「真實壓力」:除這1點都贏

原PO昨(28)日在Dcard「閒聊」版發文,標題為〈#請益 8000元以上的交換禮物〉,她表示「公司耶誕節交換禮物價格訂在8,000元以上,大家投票最爛的還要請吃飯」,於是她左思右想認為最好是男女都能用,最後得出2個選項「拍立得加一堆底片」和「釀酒機」,但仍然不夠滿意的她還是想徵求大家意見「不太想往精品類想要特別一點的,拜託大家了我真的好苦惱」。

公司交換禮物規定「8千以上」!最爛還要請吃飯...網傻眼:不克出席
有女網友請益耶誕節交換禮物8,000元以上的選項。

不過該文發出網友先是被價格嚇到「這是強制參加嗎?8,000欸!你們公司太狠了吧」、「公司平均月薪十萬嗎?不然這價位也太搞笑了」、「第一次看到那麼高的價格」、「金額訂這麼高的交換禮物,沒有人抱怨過嗎?感覺公司要求這麼鳥的活動」、「不克出席」,原PO對此低調證實為強制參加,但稱「公司的大家都賺很多錢」,並透露工作屬於業務性質

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真給出建議「這個價格可以送日本來回機票了欸!送機票不可能最爛...吧?」、「掃地機器人呢?」、「直接包8,000元現金紅包」、「一個小金塊,現在價格應該差不多」、「廚餘機超讚」、「按摩券一本」、「精品卡夾」,還有人指點神操作「一雙襪子,然後請大家吃飯」,最後原PO回應「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,我應該會買家電類感覺比較安全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9點上班「人到就好or正式開工」?她晚5分鐘慘被罵「2派網戰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