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妻「1天7餐」吃嘸宵夜大哭!外送費破2萬…他問「正常嗎」過來人解答
一名網友日前發文透露,懷孕6個月的老婆非常容易肚子餓,1天得要吃7餐,某天沒吃到宵夜還大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孕婦在懷孕期間會面臨到種種不適,像是孕吐、水腫、行動不便等困擾,飲食習慣及情緒也會跟著產生變化,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透露,懷孕6個月的老婆非常容易肚子餓,1天得要吃7餐,一定要吃兩份早餐、晚上11點後要求他買宵夜等,一個月的外送費高達2萬元,讓他困惑問說「餓成這樣不正常吧?」,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「2碗粥+5小菜」200元!他嫌貴開嗆「不再光顧」內行人一看笑了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匿名公社》中發文表示,老婆目前懷孕6個月,經常喊說肚子餓,雖然回診有被醫師提醒胖太快,但她直接當作沒聽到照吃,一天至少會吃7餐,「早餐一定要吃兩份,10點還要吃點心,中午一個便當嗑完還不夠,2點不到又叫外送,晚上還沒6點就一直喊餓,我媽還在煮她就站在旁邊邊吃,8點多又吵著要吃鹹酥雞,等11點多我都洗完澡要睡了,她又要我去幫她買宵夜」。

孕妻「1天7餐」吃嘸宵夜大哭!外送費破2萬…他問「正常嗎」過來人解答
原PO透露老婆懷孕後一天要吃7餐,從早到晚嘴都沒停過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因太累而幫忙買宵夜,老婆竟直接在床上大哭,哭到連爸媽都醒來,雖然知道孕婦本來就容易肚子餓,「但餓成這樣不正常吧?」,更透露上個月叫外送花了快2萬元,這個月直接破2萬,「才6個月已經胖快15公斤,也有人家的孕婦也這麼誇張嗎?」。

孕妻「1天7餐」吃嘸宵夜大哭!外送費破2萬…他問「正常嗎」過來人解答
原PO某次太累拒絕幫老婆買宵夜,沒想到對方竟然坐在床上大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過來人表示「懷孕會餓到抓狂!」、「正常的,ㄧ人吃2人補」、「我懷孕胃口也超好,第三、四個月期間就增加8公斤」、「我到現在懷孕餓都會自己騎車出去買東西吃」、「我以前懷孕時也是一天吃七餐」、「總比吃不下的好,有些吐到喝都喝不下」。

對此,不少網友提醒「炸物少吃,多吃蔬菜及蛋白質類,多陪老婆散步運動,你可利用休假日多陪她走一走動一動,有吃有動對孕婦才好」、「真的胖太快囉!多吃蛋白質,少吃水果、澱粉,比較不會胖太快,水也要多喝,孕初、孕中期就已經胖15公斤,那孕後期怎麼辦?」、「要注意妊娠糖尿喔,一旦血糖沒有控制好,小孩和媽媽都會是一輩子的」、「懷孕易餓,畢竟腹中還有一隻小的正在吸收。但是胖太快真的不好,吃也是得讓她吃但是要運動」。

更多新聞: 嚴立婷見11歲兒書包「這一幕」超崩潰!一票爸媽淚喊:原來我不寂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