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寶學著點!螃蟹過馬路「走斑馬線」超守法 21秒奇景吸萬人朝聖
一名網友某天晚上開車回家,意外碰上一隻螃蟹正橫著走過斑馬線,其他人也忍不住猛虧「比人還要守規矩」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螃蟹比人還遵守交通規則!一名網友某天晚上開車回家,對於路況不熟開過頭,準備迴轉卻發現,竟有一隻螃蟹正在過馬路,甚至乖乖走在斑馬線上,見到逗趣的一幕立刻拍了下來,「0違規」畫面曝光後,引起討論,其他網友也忍不住笑虧「橫著走都比人還要守規矩」。

更多新聞: 九份慘被淘汰…網點名「1老街」美食多又好拍!內行人激推:稱霸北部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中分享一段影片,文中寫下「人生可以遇見幾次『螃蟹過馬路』」,畫面中可見一隻小螃蟹橫著走過馬路,甚至一路上都乖乖踩在斑馬線上,後方車道上還有不少汽機車經過,螃蟹則慢悠悠自在地過馬路,畫面曝光後,吸引1.5萬名網友狂讚。

三寶學著點!螃蟹過馬路「走斑馬線」超守法 21秒奇景吸萬人朝聖
畫面中可見一隻小螃蟹橫著走過馬路,甚至一路上都乖乖踩在斑馬線上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不少人笑回「螃蟹橫著走都比人還要守規矩」、「重點是螃蟹還知道要看燈號」、「海產店跑出來的嗎?」、「這隻螃蟹紅了,可惜牠沒手機」、「連螃蟹都懂要走斑馬線,那些違規穿越馬路的人要自我檢討」、「這下真的橫著走了」、「禮讓蟹老闆!記得要距離3公尺,否則開單」、「一看就知道是剛從海產店下班」、「誰家的宵夜烙跑了啊...」、「真的是大搖大擺橫著走」。

三寶學著點!螃蟹過馬路「走斑馬線」超守法 21秒奇景吸萬人朝聖
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說明,這種螃蟹名為「兇狠圓軸蟹」,安平地區靠近鹽水溪沿岸,也是牠的主要棲息地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對此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指出,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說明,這種螃蟹名為「兇狠圓軸蟹」,主要的棲息地是在魚塭或潮間帶,或是紅樹林等防風林地方,安平地區靠近鹽水溪沿岸,也是牠的主要棲息地,經常在夜間出沒,繁殖期6至10月有護蟹行動,守護抱卵的母蟹能夠順利到溪邊產卵,提醒民眾在岸邊開車多加留意,降速禮讓「橫著走」的螃蟹。

更多新聞: 奪冠爽領「真金獎牌」!高雄職業之花「霸氣頭家嬤」實力輾壓穩居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