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流量密碼?YT年度斗內「館長vs朱學恒」爭冠 超狂7位數金額曝光
館長與朱學恒陷入年度斗內冠軍拉鋸戰。(組合圖/翻攝自FB「飆捍」、「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」)

娛樂中心/黃笙報導

2023歲末年終將至,又到了回顧一整年的時候,各大社群平台也陸續整理出統計數字,Google旗下的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也公布各項排行,包含「熱門影片」、「熱門音樂影片」、「熱門創作者」等。其中不少人好奇,那些網紅或創作者透過平台的獲取營利最多,根據第三方網站「Playboard」統計,台灣2023年截至12月9日為止,斗內(贊助,donate)收益最高為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「館長」陳之漢,成功擠下去年的第1名「宅神」朱學恒。

更多新聞: 好賺?YTR公布後台「斗內」抽成比例 實際收益網驚:超過一半被拿走
政治流量密碼?YT年度斗內「館長vs朱學恒」爭冠 超狂7位數金額曝光
朱學恒2022年以605萬新台幣力壓群雄。(圖/翻攝自Playboard網站)

YouTube自2022年加入「超級感謝」功能,取代舊稱的「觀眾掌聲鼓勵」,讓觀眾可以購買一次性的動畫會顯示,以及發布醒目且色彩鮮明的自訂留言,Google會再扣除稅金和相關費用後,將收益的70%分給創作者。今年的冠軍暫時由「館長惡名昭彰」登頂,在「超級感謝」部分狂撈逾393萬新台幣,由於適逢明年初將舉辦立委及正副總統大選,十分關注政經時事的他吸引不少狂熱粉絲,每每開直播犀利批判都湧入大批群眾圍觀。

政治流量密碼?YT年度斗內「館長vs朱學恒」爭冠 超狂7位數金額曝光
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,由館長以13萬差距小幅領先朱學恒。(圖/翻攝自Playboard網站)

緊追在後為朱學恒所經營的「萬事通事務所」,去年他以超過605萬新台幣雄踞榜首,但今年6月「Me Too」風波延燒時,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,涉嫌於飲宴中2度熊抱強吻,導致神隱數月後才復出,目前僅以380萬暫居第2,但因距年底還有約20天,仍有機會追回小幅落後、再次回歸寶座。除政治相關為斗內熱門領域外,第3名為VTuber「Tabasuko Ch. 塔芭絲可」,第4、5名分別為遊戲實況主「莎皮塞維爾」與「XiaoLin 小霖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不是大叔!「新一代女戰神」馮語婷真身曝光 「洋娃娃巴掌臉」超精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