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夜市「3樣滷味蔬菜」賣110元!計價方式公開她嚇喊:是我不配
網友在夜市滷味攤買蔬菜,價格卻讓她相當驚訝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受到通貨膨漲影響,近期物價越來越上揚,外食的費用也越變越貴,讓不少民眾的荷包消瘦不少。1名住在彰化的女網友就抱怨,昨(14)日到鹿港夜市逛逛,隨意在一間滷味攤買了幾份蔬菜,結果3樣青菜結帳價格為110元,讓她嚇得說「是我不配」,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這間超市「59元便當」菜多料實在!實品照曝光老饕狂讚:賣10年了

1名女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她提到自己到鹿港夜市逛逛,剛好看到1間滷味攤,於是上前挑了幾樣蔬菜想買回家吃,原PO點了花椰菜、玉米筍、高麗菜,結果最後結帳金額竟然要110元。根據原PO曬出的照片,塑膠袋裡只有幾朵花椰菜,就連玉米筍也不超過5根,高麗菜份量也相當少,1小袋蔬菜就要價110元,讓原PO感到相當吃驚。

鹿港夜市「3樣滷味蔬菜」賣110元!計價方式公開她嚇喊:是我不配
網友在夜市滷味攤夾了3樣蔬菜,最後結帳金額為110元,讓她相當驚訝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」臉書)


原PO進一步表示,她當下就驚訝地詢問老闆計價方式,店家表示,他們都是一份一份的賣,「一份3、4朵花椰菜,3根玉米筍跟一些高麗菜」、「他只跟我說玉米筍35,所以其他兩樣75」。這樣的計價方式也讓原PO大感吃不消,無奈地說:「看來不是我不配,是他太貴嗎」。

這則貼文曝光後,多數網友也感到離譜,「真敢敲,這樣一份我們這才賣$50」、「以後不准你越級吃東西」、「不如去自助餐買!可能還能有多點選擇」、「好貴呀」、「夜市是有錢人在逛的!去一次要連吃好幾天便當!」、「不如買便當吃」、「買便當還有主菜跟米飯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蔬菜確實不便宜,「花椰菜很貴」、「青菜都很貴」、「青菜其實比肉貴」、「買個經驗,這種就沒第二次而已,不用在意。嚐鮮完就沒下次」。

更多新聞: 135元健康便當「8菜色全公開」!他傻眼問「我是盤子嗎?」掀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