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霍巴特帆船賽78年新紀錄 首見超萌「貓船員」隨船出海
雪梨霍巴特帆船賽78年來,首見貓船員參賽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郭水城報導

澳洲當地歷史悠久的雪梨霍巴特帆船賽,今年來到第78屆,南太平洋海上吸引了上百艘大型遊艇船隊、甚至是業餘船手都前來共襄盛舉,場面相當浩大。其中有一艘白色小船,載著一隻名叫奧利(Oli)的可愛貓船員,老船長表示牠長期跟著這艘船一起出海,此行的這項創舉,也創下賽事首次有愛寵一起比賽的史無前例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療癒片!「動物整復師」征服無數喵喵 牠「爽完後」秒討抱抱破370萬觀看

可愛貓咪在甲板上,眼睛瞇成一條線曬日光浴,這隻毛茸茸的貓咪名叫Oli,牠跟著船長爸爸一起出海,沒有兩把刷子,還沒辦法輕鬆駕馭海上生活。澳洲精靈六號船長鮑伯(Bob Williams)表示:「沒錯!我認為奧利準備相當充分,牠就像是一位經驗老道的水手,牠和這艘船共處了許多年的時間,還曾經和我們一起來回紐西蘭,可想而知,牠有著相當不錯的海性,現在看起來狀態也挺不錯的。」


雪梨霍巴特帆船賽78年新紀錄 首見超萌「貓船員」隨船出海
貓船員奧利不畏海況,在甲板上自在探詢周邊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)


留著雪白絡腮鬍的老先生鮑伯,是一名澳洲退休海軍軍官,他和一位船員兩個人帶上自家愛貓奧利,準備一起參加澳洲當地歷史悠久的,雪梨霍巴特帆船賽,船長鮑伯繼續說道:「在第一天出發的時候,奧利偶爾會感到有些暈船,不過牠並沒有就此放棄,牠非常能夠適應海上生活,就像你現在看到的一樣,在不同的環境牠會觀察周遭,牠有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,我想牠這幾天下來能過得非常好。」老船長帶貓出賽,不但增添幾分溫馨氣息,同時也創下賽事78年來,首度有愛寵一起比賽的史無前例紀錄。


雪梨霍巴特帆船賽78年新紀錄 首見超萌「貓船員」隨船出海
2023雪梨霍巴特帆船賽天候不佳,澳洲船隊(LawConnect)險些和香港船隊發生擦撞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)


2023雪梨霍巴特帆船賽,吸引了眾家遊艇船隊前來報名參加,不過賽事才剛開始,海上就出現了小插曲。四屆榮譽冠軍隊伍安杜·科曼奇(Andoo Comanche)船員大聲抗議,出發沒多久險些和香港船隊相撞,今年賽事第一天,海上遭遇暴風雨攪局,包括另一支過去三度奪下亞軍的法律連結俱樂部(LawConnect),也同樣驚險萬分。比賽預計進行到2024年1月2號結束,海上船隊橫跨上百艘的大型遊艇到業餘船手都有、規模甚鉅,不過接下來在南太平洋預計還會有更多暴風雨,眾家船隊可要好好當心了。

更多新聞: 小奶貓18個月「爆改」巨無霸喵皇!驚人對比震撼網:真.一眠大一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