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島不只珍奶、子瑜!南韓人對台灣「4個月」印象深刻…阿翰一聽笑翻
阿翰近期飛到南韓旅遊,問當地年輕人對於台灣的印象,對方笑說「四個月」讓他霧煞煞。(圖/翻攝自阿翰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網紅「阿翰」以模仿不同的自創角色暴紅,包括房東阿姨、「算命阿姨」廖麗芳老師等人角色,近期飛到南韓旅遊,並分享在當地的心得,他問南韓年輕人對於台灣的印象,對方回答「國民飲料」珍珠奶茶、女團「TWICE」台籍成員周子瑜與「(G)I-DLE」成員葉舒華之外,還笑著說了「四個月」,讓他霧煞煞,得知真相後當場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壯壯熱舞應援「香汗洗溝」全身濕!激短裙炸出「犯規水蜜桃」7千網暈爛

阿翰近期到首爾旅遊,他在臉書分享心得,透露自己是在小學二年級才知道南韓這個國家,後來又看了戲劇《順風婦產科》對南韓產生好奇感,憑影視文化席捲全世界,他也終於有機會踏上這個地方,拿下韓劇的夢幻濾鏡,親眼觀察、窺探真實的樣子,一路上拍照拍不停,大讚「真的很好玩」。

寶島不只珍奶、子瑜!南韓人對台灣「4個月」印象深刻…阿翰一聽笑翻
阿翰近期到首爾旅遊,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觀察。(圖/翻攝自阿翰臉書)

阿翰也分享自己的觀察,「食物份量超級大,一個人用餐吃到懷疑人生,滿街上的人穿著都極為相似!8成歐巴頭、女生空氣劉海,還有不斷重複的黑外套,真的很奇妙」,他認為南韓街景與台灣有七成相似,「莫名其妙很有親切感,不論是材料、建築輪廓都很接近,甚至還看到傳統的磨石子地板。很美」。

寶島不只珍奶、子瑜!南韓人對台灣「4個月」印象深刻…阿翰一聽笑翻
阿翰在南韓也發現台灣同款街景、阿嬤家經典磨石子地板。(圖/翻攝自阿翰臉書)

「南韓人的愛國心很驚人」,有一位年輕人告訴他,過去提到亞洲多數人都只會想到日本文化,近年來KPOP在全球崛起,雖然他本身沒有太大的興趣,但是「這些影視實力是目前唯一能讓世界認識南韓的管道,所以不論如何會用盡全力支持它!」,阿翰也問說「你知道台灣的什麼?」,對方回應珍珠奶茶、子瑜、舒華,還有「四個月」。

寶島不只珍奶、子瑜!南韓人對台灣「4個月」印象深刻…阿翰一聽笑翻
阿翰到南韓旅遊。(圖/翻攝自阿翰臉書)

不過,阿翰卻聽不懂「四個月」,仔細問了對方才說「你們國家當兵聽說...四個月」,讓他也當場哈哈大笑,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則回應「四個月也要走入歷史了⋯」。事實上,蔡英文總統去年宣布延長兵役,4個月的義務役恢復為1年役期,對象包括民國94年次(2005年)以後出生的役男,政策自113年(2024年)1月1月開始實施。

更多新聞: 曾莞婷「外套大開」深V背心扛不住!辣洩「超兇曲線」萬人瘋看:夠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