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嘆一餐100元內「不營養又吃不飽」!鄉民提供省錢法寶:專挑這種店
網友感嘆物價上揚,一餐只花100元變得有些困難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受到通貨膨漲影響,近期物價越來越上揚,買個便當都會超過100元,許多人為了節省支出,都得要精挑細選,才能吃到便宜又美味的食物。就有網友好奇提問,現在一餐100元真的很難嗎?貼文一出,也引來不少網友加入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他問「三餐只花100元」怎麼吃?鄉民曝省錢絕招:20元吃到飽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現在一餐100元(不含飲料)真的很難嗎?」為題發文,原PO指出,現在萬物齊漲,就連超商的便當也在快速漲價,很多便當甚至都超過100元,讓他好奇提問:「想吃到100元以下的餐點,不是營養不均衡就是吃不飽。在不含飲料的情況下,單一餐要控制在100元左右,是不是真的真的很難了?」

他嘆一餐100元內「不營養又吃不飽」!鄉民提供省錢法寶:專挑這種店
網友感嘆現在一餐只花100元相當困難,引發其他網友加入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)


這篇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也留言參與討論,「吃飽不難,可是要餐餐均衡,還要不吃膩就很難了」、「選擇很少,還是可以,但吃不飽是真的」、「我每餐吃兩百都吃不飽」、「小鳥胃可以,正常食量要100元以下每天吃,很難」、「100塊完全吃不飽」。

他嘆一餐100元內「不營養又吃不飽」!鄉民提供省錢法寶:專挑這種店
有網友建議,可以到自助餐店用餐,或是挑選有附紅茶或湯的便當店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省錢小撇步,「還是有些薄利多銷的便當店,100內能吃飽且均衡」、「潤餅只要50元」、「全聯60元便當+20元的立頓奶綠」、「中午吃小七、晚餐吃全家,都會有打折」、「三餐維力炸醬麵」、「家樂福有便當100以下,自助餐也100以下,自己夾」、「住哪啊,中南部便當還有在100內啊」、「買有附湯跟紅茶的便當店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曝「自助餐漏洞」爽夾雙主菜嗨喊:老闆抱歉!網讚:月底用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