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湖南改良版臭豆腐 好吃秘訣竟然是「這個」
中藥材熬湯搭配特製辣醬,特色臭豆腐越吃越懷念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臭豆腐是台灣國民小吃,但來自中國湖南的改良版臭豆腐,您吃過嗎?從湖南嫁來台灣的唐雅芳,為了幫先生找回記憶中的味道,開始研發特色口味臭豆腐,從實食材挑選到研發,親力親為,開店創業後,更因為好手藝,生意源源不絕,獨有的特色料理,不只寵夫,更寵了客們的胃。

更多新聞: 考照還能獲得獎勵金 新住民美容師分享生活秘訣

舀起一塊金黃色臭豆腐,加入靈魂湯汁,再添增一些佐料點綴,一道別具意義的創意湖南臭豆腐,準備上桌。顧客:「一般在外面吃不到這個口味,所以我一個禮拜至少來吃一次」。撒上滿滿蔥花,用筷子一戳,軟Q蓬鬆的豆腐,一口又一口,好吃到停不下來,因為這一味可是在地僅有,絕無分店,讓人越吃越懷念,老闆娘唐雅芳也大方公開,店內招牌臭豆腐,背後竟有個充滿愛的小故事。

中國湖南改良版臭豆腐 好吃秘訣竟然是「這個」
中國湖南改良版臭豆腐。(圖/民視新聞)

老闆娘唐雅芳:「我是湖南人因為我嫁過來,我老公他說我好久沒吃臭豆腐,當時我聽了就是,老公在我心目中就是大於天啊,所以我就想辦法,讓他吃到他想要的口味,所以我十幾年的一個研發」。從湖南嫁來成為台灣媳婦的唐雅芳,為了幫先生找回記憶中的味道,開啟了漫長研發之路,從食材挑選到製作,每一步都親力親為,因為手藝好,在家人的鼓勵下,開店創業,她也不藏私,說好吃的秘訣,全來自這一手。老闆娘唐雅芳:「這就是我們的秘密武器,這是我們自己去中藥店的精選食材,然後我們自己用酒泡起來打汁,然後磨粉研發而成的,那我們用中草藥去熬製的話,它是吃起來會甘甜的,味道不一樣」。

中國湖南改良版臭豆腐 好吃秘訣竟然是「這個」
中國新住民將湖南料理加入台灣味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別於一般臭豆腐,唐雅芳加入當歸、黃耆、枸杞等十多種中藥材熬湯,讓湯頭喝起來口感溫潤不死鹹,搭配特製辣醬,又麻又辣相當過癮,除了特色臭豆腐外,店內還有多項獨特美食。從開店至今,生意源源不絕,中國新住民的好手藝,不只寵夫,也寵了饕客的胃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的節慶餐桌 注重家族團聚親手製作家常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