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動大眼好亮眼 玉里18歲女將勇敢被炸!民眾狂拍照
玉里遶境"炮炸女寒單"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大年初四迎財神,花蓮玉里圓環,舉辦黑虎將軍觀光文化季,除了神轎遶境祈福,還有炸寒單的活動,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來參與,而今年炸寒單的神轎上,有一位外型出眾的女寒單,年僅18歲,讓許多信徒眼睛為之一亮,難道她不怕被鞭炮炸傷嗎,女寒單黃小姐說,有神明罩著,儘管忐忑,但不害怕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進香啟動報名 搶頭香者排五天還幫914人報名

炸寒單,迎財神,鞭炮聲響徹雲霄,火光四射,現場超熱鬧。手拿榕樹枝,頭綁紅頭巾,胸前還掛上天師印護身。肉身寒單高站神轎超帥氣,不過一脫下口罩,竟然是位女寒單。靈動大眼,細嫩臉蛋,實在好亮眼,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狂拍照。

靈動大眼好亮眼 玉里18歲女將勇敢被炸!民眾狂拍照
女寒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女寒單黃小姐表示,(你怎麼會想要去炸邯鄲啊?都這麼勇敢),就是看到就覺得很很帥,就是替他做事他也會幫你,替他做事,就是這樣子上去炸,他也會(保佑你就對了)對。玉里再見女寒單,而且,年僅18歲,青春年華、加上外型出眾,卻勇敢來炸寒單,儘管她說,有神明罩著,什麼都不怕,但活動前,心裡還是相當忐忑。女寒單黃小姐表示,還是會很緊張,上去會皮皮挫,下來才會覺得燒燒的。

靈動大眼好亮眼 玉里18歲女將勇敢被炸!民眾狂拍照
舉辦炸虎爺及炸寒單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玉里圓環在年節初四從中午到晚上,舉辦炸虎爺及炸寒單活動,進行消災祈福,出巡代表帶來吉利,繞鎮的遊行除了炒熱玉里鎮的過年氣氛,同時創造觀光新亮點。玉里黑虎會長姜學文表示,我們黑虎會這次第一次成立,想說未來可以帶動整個元宵,還有過年玉里鎮,整個把那個熱鬧給帶動起來。傳統「炮炸寒單爺」的民俗活動,熱鬧升騰的景象,不僅當地民眾,也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前來,希望在農曆新年驅除霉運,祈求一整年平安吉祥。



更多新聞: 宣傳《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》眾演員衝88間宮廟用印!今齊聚木柵集應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