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府舉辦228追思紀念會 市長黃敏惠獻花致意:勿忘歷史
嘉義市長黃敏惠、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榮森、立委王美惠等人向228受難者獻花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   嘉義市報導

今年2月28日,就是228事件77周年,嘉義市政府26日上午在228紀念碑前舉辦追思紀念會,由市長黃敏惠、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榮森、立委王美惠等人,向受難者獻花、默哀,祈願記取教訓,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傷痛。

更多新聞: 自駕旅行開錯路!台日情侶「車陷爛泥巴」 靠台人相助解圍她讚:英雄


嘉義市府舉辦228追思紀念會 市長黃敏惠獻花致意:勿忘歷史
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許順德牧師為受難者和家屬祝禱,帶領全體與會來賓一同默哀。(圖/民視新聞)

愛樂合唱團現場演唱,追思紀念會在嘉義市228紀念碑前展開,市長黃敏惠、總統府資政張博雅、立委王美惠,以及多名市議員都出席。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許順德牧師為受難者和家屬祝禱,帶領全體與會來賓一同默哀。

隨後黃敏惠和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榮森、率偕各界來賓向受難者獻花,致上崇敬追念之意。司儀說,「將手中的鮮花放在我們的獻花台上。」

嘉義市府舉辦228追思紀念會 市長黃敏惠獻花致意:勿忘歷史
嘉義市政府26日上午在228紀念碑前舉辦228追思紀念會,緬懷昔日為台灣犧牲的先輩、撫慰受難者家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,228這一個事件帶給社會國家的傷痛,尤其是家屬的傷痛,更是令人最大的不忍,所以我想今天在這裏,我們的追思也特別感恩,我們當時所有的先烈先賢他們的努力,為台灣的公平正義來打拚。

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說,「最重要的就是說未來我們台灣,是不是應該要有團結之心,所以每年舉辦228紀念的時候,我們是要如何對台灣怎麼才會更好,就是要團結一致。」

黃敏惠表示,228事件是台灣永恆的傷痛,歷史不應被遺忘,應當記取教訓,願歷史的傷痕不再重演,透過音樂和祝禱,緬懷昔日為台灣犧牲的先輩、撫慰受難者家屬,也感謝受難家屬以愛與包容化作前進的力量,迎向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詩人李敏勇 宜蘭舉辦書法字帖展 盼用藝術悼念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