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指徐巧芯「誤讀」還質疑扣船 綠委:為何邏輯總跟中國想要的相同
指徐巧芯「誤讀」還質疑扣船,綠委痛批,為何國民黨邏輯總跟中國想要的相同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中國三無漁船日前越界到金門限制海域且拒捕,過程中翻覆造成2死,中國方面狂批台灣執法,更大打認知戰,國民黨也頻頻質疑海巡執法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晚又在臉書貼書Line截圖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(26)日指出,徐巧芯真的誤讀裡面內容,還把資訊導引成對於扣船的質疑,這是不妥的,且是傷害國家利益的。洪申翰質疑,「為什麼中國國民黨的邏輯,總是跟中國想要的邏輯是相同的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金門漁船翻覆案赴中? 陳玉珍這樣說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輿情記者會,對於金門海域爭議,洪申翰指出,中國就是想要在台灣海峽推動內海化,第一步中國就是要台灣海巡認錯,承認執法錯誤 造成兩位中國人死亡,但這不是事實。洪申翰強調,死亡是因為中國三無漁船越界非法捕魚,遇到海巡盤查還拒捕逃逸。

洪申翰提醒,中國官方要塑造輿論是台灣海峽執法錯誤才造成漁民死亡,就是要讓海巡執法越來越沒底氣,這樣就可派更多船隻來進行各種行為,然後推進中國想推動內海化實質工作。

洪申翰說,台灣的立委當然可以監督,但絕對不要刻意踩入中國在兩岸博弈的戰略企圖,這嚴重傷害國家利益。洪申翰表示,一開始給他看徐巧芯臉書貼文的是有在海巡工作經驗的朋友,「他非常生氣說,徐巧芯正在質疑海巡扣船的正當性」, 如果未來越來越不敢扣船,對這些非法越界船隻來講犯法就沒有成本。

洪申翰也表示,就算Line對話截圖是真的,徐巧芯在語意閱讀也發生很大錯誤,這是講中國不是講台灣,但徐巧芯把上面訊息誤讀成好像是在講台灣,拿一堆資訊出來最後整篇文章讓人家覺得在質疑扣船正當性,往下推演就正中中國下懷,且會造成台灣實質利益損失。

洪申翰說,很明顯徐巧芯真的誤讀裡面內容,不知道為什麼誤讀,把資訊導引成對於扣船的質疑是不妥的,且是傷害國家利益的。洪申翰質疑,「為什麼中國國民黨的邏輯,總是跟中國想要的邏輯是相同的?」

洪申翰呼籲,應該一致對外,可以檢討,但不要正中中國下懷,不要刻意見樹不見林,不要順著中國的話好像兩位中國人死亡是因為海巡錯誤執法,這樣對海巡不公平。

至於被徐巧芯重提之前遭造假的不雅影片,洪申翰表示,徐巧芯一直以來遇到邏輯講不下去就喜歡東拉西扯、顧左右而言他,不這樣做就不是她。洪申翰指出,這件事他是被恐嚇的受害者,但徐巧芯又再次拿受害者經歷打擊受害者,跟徐巧芯常常在台海議題取向蠻接近的,總是譴責跟檢討受害者,這就是徐巧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巡署再與中方代表協商 鄭文燦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