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艇翻覆案!洪秀柱批綠「草螟弄雞公」?陳冠廷駁:禁止水域就是尊重中國
中艇翻覆案洪秀柱酸「草螟弄雞公」,綠營議員黃淑君、林延鳳北檢提告誹謗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,日前針金門海域的中國翻覆案在臉書發文,大酸綠營政客要「草螟弄雞公」,更提到「想讓全體國人,如蓋頭鰻一般與民進黨陪葬」,使得民進黨議員黃淑君、林延鳳看不下去,今天(27日)一同前往北檢提告誹謗。新科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也認為,洪秀柱的說法「非常不適格」,並指出會使用「禁止水域線」,對中國也是某種程度的尊重。「就是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,希望把事態控制在這邊,由海警對海巡。」

更多新聞: 中艇翻覆案洪秀柱酸「草螟弄雞公」 綠營議員提告誹謗:別配合認知作戰


中艇翻覆案!洪秀柱批綠「草螟弄雞公」?陳冠廷駁:禁止水域就是尊重中國
洪秀柱臉書言論,遭綠營議員提告誹謗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陳冠廷分析,洪秀柱文中的「草螟弄雞公」,是指台灣是蚱蜢,去挑釁「雞公」中國。他質疑,從以前到現在,哪一次是台灣主動挑釁?「我們為什麼用禁止水域線,這也是對中國某種程度的尊重。」因為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,不講領海概念,就是希望把事態控制在特定區域。陳冠廷提到,國防部長邱國正也不希望海軍介入,「每一件事都是在尊重台海現狀,都不希望台海局勢上升。」陳冠廷指出,這不僅僅符合台海兩岸的最大利益,也符合印太地區的最大利益。

陳冠廷補充,在翻覆案發生後,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都是表達遺憾,「因為民主、人權是我們非常重視的,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傷亡。但這並不代表,我們不能依照標準流程去驅離。」陳冠廷認為,保障國家安全,確保海洋資源的運用,這仍是重要的事。


更多新聞: 汪小菲直播合體洪秀柱喊「兩岸一家親」!中國網友不買單:臭味相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