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沒收質詢權」  陳建仁:相信韓院長 會做出有智慧的判斷
行政院長陳建仁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開幕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李佳樺、李奇、SNG台北報導

立法院15日院會,因為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遲到,院長韓國瑜也沒給其他立委到場時間,就一路唱名,最後所有人都被跳過。引發綠委不滿,18日將進行朝野協商,決定是否要補質詢,陳建仁今天(17日)出席國醫節活動時,面對可能要在一次到立院備詢,強調尊重立法院安排,相信韓院長會做出有智慧的判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沒收質詢「綠委轟不是找了周萬來」? 國民黨回應了

滿臉笑臉,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國醫節頒獎典禮,再次感謝在疫情中,中醫研發的清冠一號,成功讓台灣上架世界。

韓國瑜「沒收質詢權」  陳建仁:相信韓院長 會做出有智慧的判斷
行政院長陳建仁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開幕,頒發獎項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行政院長陳建仁:「危機轉乘契機,發展了中西醫治療模式,成功製造了台灣清冠一號,TaiwanCanHelp,TaiwanisHelping,我們衛福部去年4月11號,啟用了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,建置中藥。」

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中醫藥發展。但立法院15日進行總質詢,發生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事件,18日將進行朝野協商,決定是否要補質詢,陳建仁恐怕又要到立法院一趟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:「我們一向尊重立法院的安排,我在這裡不便做評論,相關的人士都已經提出了,必要的說明,我相信韓院長一定會,做出最有智慧的判斷跟安排。」

眼前,四月份電價即將調漲,不分工業用電或是民生用電、不同級距一率調漲。甚至傳出民生用戶可能下修門檻到500度以上,就調漲7%,過千度,漲幅高達1成,今年夏天,民眾恐怕會到史上最高的8元電價。

韓國瑜「沒收質詢權」  陳建仁:相信韓院長 會做出有智慧的判斷
針對電價喊漲,陳建仁強調將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、大小商店電價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如果是用電量比較少的家戶,調整量就會比較低,用電量比較高的家戶,就會調整量比較高,而這個企業一直在上升的,經營很好的企業,當然上升的幅度比較高,但是還沒有完全復甦的企業,我們就會調幅比較少,電價調整不會影響物價,也使電價調整讓各企業有充分發展,而每一個家戶也都負擔得起。」

強調會透過細緻的調整,讓電價不會影響物價,更讓家戶都負擔得起。距離520任期結束,陳建仁把握每一天,做好看守內閣的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羅明才遲到!韓院長一路唱名提早散會 綠委率隊到院長室抗議「沒收質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