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沒收質詢爭議延燒 陳建仁:相信韓院長會做「最有智慧判斷」
行政院長陳建仁(左)今(17)日上午出席「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 

針對立法院長韓國瑜「沒收」質詢爭議,明(18)日立院將進行朝野協商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7)日表示,行政院長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是憲法義務,對於質詢規則及安排一向尊重立院安排,他不便評論。陳揆表示,相關人士都已提出必要說明,他相信韓院長一定會做出「最有智慧的判斷跟安排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沒提早出席就能沒收質詢權? 柯建銘怒回:外行人說外行話!

陳建仁今日上午出席「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,並於會前接受聯訪。媒體提問關於韓國瑜「沒收」質詢爭議,對於可能再度前往備詢,以及明日朝野政黨將討論如何補償,陳院長會給予支持,再給沒質詢到的委員機會嗎?另外,15日總質詢多數委員未到場,未能完成質詢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是韓院長疏於管理議事人員怠惰,請教陳揆怎麼看?

陳建仁回應表示,行政院長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是憲法義務,對於質詢規則及慣例安排,政院一向尊重立法院安排,他在此不便做評論。

陳建仁指出,「對於上次事件,相關人士都已提出必要說明,我相信韓院長一定會做出最有智慧的判斷跟安排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沒收6綠委質詢權 朱立倫:他是按規則主持議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