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質詢風波延燒! 遭王鴻薇批說謊 陳亭妃:你應該問議事人員
民進黨團痛批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,週一將召開朝野協商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)

治政中心台北報導

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擴大,甚至造成立委之間爭論出錯源頭,國民黨團把責任怪到陳亭妃身上,質疑就是陳亭妃改書面質詢,才害羅明才遲到。陳亭妃喊冤還原事發經過,直言和邱議瑩調換質詢順序,當天11時40分就抵達議事廳準備質詢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反擊,批評陳亭妃說謊不打草稿,雙姝開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沒收6綠委質詢權 朱立倫:他是按規則主持議事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所有的程序,是因為議事人員,沒有去做好一個處理,所以妳應該問議事人員,不是問我陳亭妃,也不是用說謊兩個字這樣攻擊。」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:「陳亭妃她辯稱她在星期五早上,十一點40分她就坐在議場等質詢,是韓國瑜不讓她質詢,這種說法根本是說謊成性。」

上週五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的爭議延燒,演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。

立院質詢風波延燒! 遭王鴻薇批說謊 陳亭妃:你應該問議事人員
立法院總質詢風波釀雙姝對立,王鴻薇和陳亭妃隔空交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:「我在等待質詢的時候,根本沒有看到陳亭妃,請問妳當時躲在哪裡呢,我下一個質詢的立委,還是邱議瑩,不是妳陳亭妃,請問陳亭妃妳11點40分,坐在那邊等質詢妳在等什麼質詢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我就從妳後腦杓走過去,那是不是以後我只要進到立法院,我要跟妳王鴻薇委員請安問好,而且今天議事人員,為什麼沒有在看板當中,把正確資訊更正。」

綠營怒轟韓國瑜"沒收質詢權",國民黨團卻質疑,就是陳亭妃改書面質詢,才害羅明才遲到,導致八人被沒收質詢權.陳亭妃喊冤還原事發經過,直言和邱議瑩調換質詢順序,當天11時40分就抵達議事廳準備質詢,當時從側門進到議場裡面,甚至從王鴻薇委員後方走到位置上等待質詢。但無奈議事人員以韓院長要接待外賓為由,要求質詢時間改到下午兩點半,陳亭妃被迫改爲書面質詢。但偏偏韓國瑜3/15沒有接待外賓的行程,到底誰在說謊?

立院質詢風波延燒! 遭王鴻薇批說謊 陳亭妃:你應該問議事人員
立法院總質詢風波釀雙姝對立,王鴻薇和陳亭妃隔空交火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我人就在議場裡面,議事人員說因為韓國瑜院長,要接待外賓,所以我要到兩點半,所以我才改為書面(質詢),禮拜一我會了解到底是你,韓國瑜院長說謊,還是議事人員在說謊。」

王鴻薇反咬陳亭妃讓韓國瑜背黑鍋,雙姝隔空交火,韓國瑜將要在18日召開朝野協商討論補救方案,誰說謊答案很快就水落石出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澄清「國會本週3大謠言」 吳思瑤點名「這3人」亂扯:不是笨是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