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煎包一顆28元…他曬價目表吐槽「盤子還包金子」!網一看不挺了:什麼心態?
原PO自認無法接受近期暴紅水煎包名店的訂價,PO出價目表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不少民眾相當關心生活周遭物價調漲情況,其中食物的訂價的波動最容易掀起討論,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在西門町一家熱門小吃店所販售水煎包定價為28元,讓他傻眼吐槽:「到底是買盤子、還是包金子?」,沒想到這名網友的貼文一在網路上曝光,立刻吸引不少路人到場參與討論,不只有網友認真分析該店水煎包定價的成因,更有人跳出來反駁原PO,認為:「台北這價格還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崩潰速食餐「貴又吃不飽」!內行曝「最強點法」超省錢:1餐百元有找
水煎包一顆28元…他曬價目表吐槽「盤子還包金子」!網一看不挺了:什麼心態?
原PO曬出一間排隊名店的價目表,認為定價太誇張,卻釣出一票不認同網友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PTT)

近期水煎包話題成為熱門,就有網友曬出一家在西門町附近排隊名店的價目表,上頭標價韭菜水煎包一顆28元、高麗菜肉包28元、稀飯每碗20元、小菜每碟35元,讓原PO瞪大眼睛感嘆:「水煎包一顆可以賣到28塊,我家巷口15塊的買他一顆都快可以買兩顆了,到底是賣盤子、還是包金子?有沒有28塊水煎包的八卦?」,從照片更能看到店家在價目表左下角貼出「漲價公告」,告示自2月21日起水煎包將調整價格至28元。

水煎包一顆28元…他曬價目表吐槽「盤子還包金子」!網一看不挺了:什麼心態?
原PO認為店家販售水煎包太貴,讓他驚呼:「我家巷口15塊的買他一顆都快可以買兩顆了!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原PO的發文一在PTT發文公開之後,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討論,不少網友分析:「8元成本、10元人工、10元店租。」、「台北市差不多吧,現在吃的東西這麼貴。」、「奇怪餒…人家要開一個200也是人家的自由,有人認為值得吃就會買單…看人家的菜單砲人家產品沒那個價值是什麼心態?」、「看到實物才能評價吧……」,更有網友認為:「覺得划算就去吃,覺得貴就別吃。」、「一堆沒吃過沒看過的在那邊嫌東嫌西。」、「 又不是黑店不公布價格騙你買。」、「這種小吃,能賣得下去,就代表很多人買單。」、「我記得他比一般的水煎包大顆,我自己經過,有開,偶爾會吃一下。」、「這家超好吃啊!」、「不是說排爆嗎?」、「越看越想吃。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同原PO:「一顆28,隨便都吃個5顆,雞腿便當比較香XD」、「菜市場還有12元的。」、「15就很貴了,有時候菜根本沒那麼貴。」、「一中街三個十元每次東華補習班下課後買。」。

水煎包一顆28元…他曬價目表吐槽「盤子還包金子」!網一看不挺了:什麼心態?
另外一派網友留言認為:「台北市差不多吧!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吃蚵仔煎打開菜單「價格太驚人」!網一看「這2字」懂了:價錢隨便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