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吳誠文接掌國科會 曾是少棒投手奪世界冠軍、還當街頭藝人
卓榮泰宣布第三波內閣名單,國科會主委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接任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(16日)公布,由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接任國科會主委。但大家應該都想不到,這位"準主委"當年曾是少棒國手!1971年前進美國,出戰第25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,當時擔任台南巨人少棒隊的投手與游擊手,協助台灣奪下世界冠軍。而且還會吹薩克斯風,擁有街頭藝人證照!

更多新聞: 分析/崇越董事長郭智輝接經濟部 「斜槓經濟人」有助半導體、AI數位國際鏈結

準行政院長 卓榮泰:「為下一代的前瞻科技,也為國家再投出一記好球。」

學者吳誠文接掌國科會 曾是少棒投手奪世界冠界、還當街頭藝人
卓榮泰宣布第三波內閣名單,國科會主委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接任。(圖/民視新聞)

準行政院長卓榮泰,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,國科會主委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接任。吳誠文可是大有來頭,專精超大型機體電路和系統設計與測試,被譽為半導體產業推手。曾借調擔任工研院系統晶片科技中心主任、資訊與通訊研究所長,成功大學副校長,53年前他更是家喻戶曉的棒球好手。準國科會主委 吳誠文(1971年):「游擊手 吳誠文。」

大聲報出名字,吳誠文青澀模樣曝光。1971年第25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,吳誠文擔任台南巨人少棒隊的投手和游擊手,協助台灣奪下當年的世界冠軍。

學者吳誠文接掌國科會 曾是少棒投手奪世界冠界、還當街頭藝人
1971年第25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,吳誠文擔任台南巨人少棒隊的投手和游擊手。(圖/民視新聞)
準國科會主委 吳誠文:「雖然我們拿冠軍是八月底的時候,十月我們被迫離開聯合國,至少少棒在那個年代,帶給台灣是一個希望,後來因為這個樣子也促成台灣,棒球運動發展,更受到大家關注。」

聲源:吳誠文同學同學 葉志仙:「我覺得他的選擇是正確的,因為後來他整個身材,並沒有變壯,就比較不適合繼續打球,我想他對棒球應該還是很喜歡,去主導國科會適得其所啦。」

熱愛棒球的吳誠文,國中選擇聽從老師和家長建議,選擇讀書升學的道路,接連考上台南一中、台大電機系,畢業後更遠赴加州大學攻讀電腦工程碩博士,自此展開從棒球少年搖身成為半導體專家的傳奇之旅。吳誠文不只學經歷豐富,跨足體育,就連音樂方面也有涉獵,吹起薩克斯風架式十足。

清大60週年校慶音樂會時,吳誠文親自下海和學生合奏,還跑去考個街頭藝人證照。
準國科會主委 吳誠文(2016):「考過新竹縣街頭藝人,還有台中市街頭藝人。」

當時身為清大副校長的吳誠文,學經歷豐富更是多才多藝,還沒上任,率先引發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唐鳳、黃天牧未留任新內閣 卓榮泰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