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難圓「代投」爭議? 邱明玉揭原因「盧縣一不受控」!
韓國瑜稱會場幹事誤插盧縣一表決卡,予以行政處分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上周五(12日)爆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會場,卻出現投票紀錄爭議,今(16日)院長韓國瑜裁示,是因現場幹事誤認,才會誤插盧縣一表決卡,將予以行政處分。但民進黨團不認同這項說法,質疑「是誰按表決器」?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《全國第一勇》節目中爆料,第一時間國民黨還在想一套說詞要圓場,要求盧縣一不要受訪,「但盧縣一不受控,大剌剌接電話表示自己人在中國,讓國民黨很傻眼。」

更多新聞: 藍作票卸責議事人員? 綠營拿「寶可夢」嘲諷:我是誰


立院「代投」爭議 國民黨難圓? 邱明玉揭原因「盧縣一不受控」!
邱明玉爆料,因為第一時間盧縣一不受控,讓還在想說詞的國民黨都傻眼。(圖/全國第一勇)

邱明玉表示,因為第一時間盧縣一不受控,國民黨才會有「戴口罩誤認為丁學忠」等說法。「而今天韓國瑜的裁示,果然就是要叫工作人員(指議事人員)來背鍋。」邱明玉質疑,既然是議事人員弄錯,是否代表有個「假盧縣一」坐在位置上?「是誰刻意誤導議事人員?這還是要釐清。」

主持人徐國勇以國會經驗補充,通常是要表決了才會插表決卡,「一定是有人喊,他才會插」。

邱明玉進一步指出,對於「誰按下表決器」這個問題,韓國瑜現在的做法就是輕輕放下,要另案處理。「就算插卡了要懲處工作人員,代按這件事要怎麼處置?」邱明玉表示,今天傳出代按者是坐在盧縣一隔壁,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先翔,「若不處理刻意代按的立委,對工作人員交代得過去嗎」?徐國勇指出,至少要送紀律委員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委盧縣一訪中卻爆「缺席代投」爭議 今出面喊冤:沒有授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