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務正業?接案者年齡最多30+最熱門工作是「這個」 40+「這種接案」最吃香
健身教練教學。(示意圖/XPORTS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什麼年齡最適合做接案工作?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平台接案達人年齡,平台中年齡31~40歲的達人最多,佔35%,其次為30以下的,佔34%,41~50也有20%。進一步觀察各年齡層的接案類型,30以下的達人以家教類型最多,30+最多健身教練,40~59歲這兩個年齡層則以清潔服務型態最多,而六十歲以上的最多提供交通運輸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每天都塞爛!他不解「為何外縣市人願花2小時通勤?」網曝關鍵原因

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,許多年輕接案者都是從學生時期起步,除了少數為提早銜接職場,著手小型接案,其餘多數還是以家教工作最能快速上手;而近年運動健身風潮盛,擔任教練不僅要體力佳、體態好,還要有專業證照和知識,30+左右的教練最能勝任。
不務正業?接案者年齡最多30+最熱門工作是「這個」 40+「這種接案」最吃香
至於41~50歲和51~60歲的族群,雖然接案類型最多的都是清潔服務類,不過40+的多半經營的是專業清潔類,例如:冷氣清洗,裝修清潔…等,而50+的則以居家清潔為多。李倫家指出,中高齡的接案工作,主要分兩種,一種是專業黑手型,講究經驗值,有一定技能需求,費用收入也比較高,另外一種則是勞動體力活,清潔打掃相對瑣碎麻煩,常見為二度就業婦女為兼顧家庭的接案,或重入職場的過渡時期工作。

李倫家表示,隨著世代觀念轉變,現代人對接案工作性質的接受度漸增,不僅可以斜槓賺外快,也可作為跨行轉職前試水溫的方法,有些人則是在工作空窗期貼補收入,因此現在接案者也越來越多,若能善用接案工作累積經驗值,不僅增加收入,也有機會開啟職涯發展的另外一扇門。

更多新聞: 「科技業在哪就職最厲害?」投票結果曝!台積電「意外慘輸」爆冷墊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