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口工作哪買房?中肯哥:八里1字頭、甩開國道塞車
▲林口近年人口移入加上有產業進駐,國道塞車狀況日益嚴重,因此竟然有人評估可在八里買房、林口上班。(圖/取自新北市新建工程處網站)

記者蔡佩蓉/新北報導

林口揮別過去被戲稱的「鬼城」,不僅2017年3月機場捷運通車,三井Outlet進駐成為知名商場,世大運選手村也改為社會住宅,千戶出租戶釋出引進人潮,同時,更有多家媒體將在林口打造媒體園區與總部,讓林口有了產業與工作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護國神山護股市也護房市台積電新竹、台南獵地 拯救房價

不過,許多網友反應林口已經有塞車現象,不僅早上林口到台北的國道,甚至連平日時段下午從台北到林口都會塞車,人潮、車潮一多,恐怕未來高速公路塞車現象將更嚴重。

加上目前林口房價逐步墊高,甚至新案開價4字頭,對於在林口工作的人除了可在地成家之外,一名中肯哥也分析,倒不如可買在八里,因為八里到林口不遠,又不用塞在國道,加上八里房價1字頭,有海景、公園、台北港與未來輕軌建設等利多。

不過,近年八里因為八仙樂園熄燈、台版迪士尼也告吹,房價與成交量未因房市復甦大幅躍進。根據今年第一季新北市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,揭露八里區成交量僅佔新北市的2.03%,低於金山區的2.57%與三芝區的2.08%。

【延伸閱讀】為何你買不起房?老司機8張圖揭「迷因」

【延伸閱讀】買花蓮退休宅…套牢一場空「逃回台北買淡水」兒女全驚呆!

更多新聞: 北市月租2千…遇「鼠滿為患」求償2萬!房東好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