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月租2千…遇「鼠滿為患」求償2萬!房東好悶
▲租北市2千元房子,遇到鼠滿為患,房客想解約並求償。(圖/資料照、取自Pixabay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在北市住月租2千元,遇到環境與老鼠問題,房客除了想解約,還主張房東必須賠償2萬元!根據內政部揭露的不動產糾紛案例,今年台北市有一件租屋糾紛,房客入住後發現環境不潔,鼠滿為患,要求解約並希望退回押金,卻遭房東拒絕。

更多新聞: 我要娶水某了...「租到死就送房」成交!72歲老屋主準備娶25歲嫩妻

根據糾紛案例內容,消費者向房東承租房屋,已給付2千元押金,並在簽約時同意加註「未住滿1年需扣1個月押金」,然而房客入住後,發現租屋環境不潔,鼠滿為患,沒有住滿1年即請求解約並退還押金,但遭房東拒絕。

房客主張房東應賠償租賃期間所自行支付的清潔費用980元,及其他損失1萬餘元,共計2萬元。該案經過糾紛調處,依《消費者保護法》第43條規定,函請房東在15日內妥適處理,並由北市地政局多次電話與房東溝通聯繫後,房東願意退還租賃期間所支付的清潔費980元。

該案例押金為2千元,等於月租金2千元,以北市來說,恐怕本就屬環境窳陋的空間,雖然房東沒有賠償房客要求的2萬元,但仍支付了980元清潔費。

更多新聞: 照片曝光!「租到死送房」爆紅 72歲老屋主賣屋娶25歲嫩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