囤蒜有罪、炒房有理?估價師驚嘆
不動產估價師面對狂漲房價,也很驚訝「哄抬蒜價有罪,哄抬房價⋯」(圖/取自Pixabay、資料照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今年房價受到央行低利率、資金氾濫效應,又漲了一波,但如此漲勢,連估價師都相當驚嚇。一名不動產估價師陳碧源就在個人臉書分享最近看房子的經驗,開價讓他很吃驚,不禁感嘆「哄抬蒜價,有罪!哄抬房價,有理。」

更多新聞: 北市月租2千…遇「鼠滿為患」求償2萬!房東好悶

陳碧源說,最近比較積極看房價,在萬華、中正、西門町附近,有個建案11至25坪,一問開價,每建坪單價120至130萬元,「後來也有個好像是那附近的,也是開價每坪120至130萬元。」

他驚訝表示,「真是嚇死寶寶了!完完全全背離我的認知,是我落伍了?還是他們超前部署了⋯」感受到房價的飆漲,也讓陳碧源感嘆,「哄抬蒜價,有罪!哄抬房價,有理。」

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2020年第二季統計數據,台北市高價區個案標準單價為每坪96.91萬元,中正區為高價區;低價區個案標準單價為每坪65.02萬元,而萬華區為低價區。至於台北市新建案可能成交價為每坪82.4萬元。

【延伸閱讀】買花蓮退休宅…套牢一場空「逃回台北買淡水」兒女全驚呆!

【延伸閱讀】房市群魔亂舞「正義消保官」揪出炒房元兇!

更多新聞: 國五雪隧「紫爆日常」宜蘭房價有驚人變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