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攻略】新北耶誕城這樣玩「4大燈區+8絕美光廊」迪士尼夢幻美照拍不完
(圖片來源:「新北旅客」臉書)

邁入第10年的新北耶誕城,今年首度和迪士尼合作,將展區打造成幻夢童話世界,一開城便搶攻各大社群版面!隨著耶誕節即將到來,不少人規劃前往板橋享受過節氣氛,本篇特地整理了新北耶誕城「IG打卡4大燈區」+「8大絕美光廊」,大家趕快筆記起來,包你美照拍不完。

更多新聞: 【攻略】台中耶誕3處必逛 「鐵鹿大街+阿咪列車長」新景點有彩蛋!

【迪士尼「夢幻音樂盒」 隨童話人物走進奇幻世界】

(圖片來源:2020 新北歡樂耶誕城官方網站,以下圖片皆是)

位於新北市府廣場的竹筍地標,這次變身「夢幻音樂盒」,結合360度巨型機械裝置,在每整點和半點分別輪流展演「公主篇」、「奇幻篇」兩支迪士尼3D光雕秀,讓《小美人魚》、《白雪公主》、《小木偶奇遇記》、《小飛俠》等經典童話故事躍上舞台,帶領遊客走進不可思議的奇幻世界。

亮燈時間:17:30-24:00
主燈秀時間:每日17:30-22:00每整點、半點一次,每次5分鐘
(假日將視舞台活動時間,調整為無聲版主燈秀)

【IG打卡4大燈區:市民經典童話世界】市民廣場

這一區除了主燈「夢幻音樂盒」外,板橋中山路一段與新府路交叉口,還放置了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中的「妙妙貓」巨型燈飾。紫色夢幻造型的「妙妙貓」,白天會閉上眼睛,靜靜地等待民眾合照,到了夜晚點燈後,眼睛則會隨著燈光一眨一眨的,活靈活現的樣子也成為今年新北耶誕城最夯打卡景點。

市民廣場上也以木匠「蓋比特」先生的房子為設計藍圖,打造一間「小木偶皮諾丘的家」,還有3米高經典掛鐘,完美呈現了故事中小木偶「皮諾丘」與蟋蟀「吉明尼」冒險旅程的起源,不論白天夜晚都超好拍!

此外,「小木偶皮諾丘的家」還獨家販售《木偶奇遇記》、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、《小飛俠》、《小飛象》等經典童話周邊商品,包括口罩掛繩、票卡夾、雨傘、地毯等都是熱門選項,超萌魅力讓人一不小心就荷包失守。

【IG打卡4大燈區:站前夢幻莊園】站前廣場

位於板橋車站北2門正對面的「站前夢幻莊園」,除了有以歐式城堡庭園為靈感打造的「綠野迷蹤」植物迷宮,讓大小朋友能暢遊其中,「精靈之境」還設計一座發光蹺蹺板,讓遊客們坐在上面玩耍時,猶如隱身於森林間的精靈,流露出最純粹的童真與歡笑。

綠野仙蹤
精靈之境

而小朋友們每年最期待的戶外遊具,「歷險小火車」和「瘋狂海盜船」也座落於此,讓孩子們能在這裡瘋狂尖叫。

【IG打卡4大燈區: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】萬坪公園

今年新北耶誕城最夢幻的燈區,非「迪士尼公主的童話森林」莫屬!遊客們從新府路的「童話城堡」拱門進入後,就能一探迪士尼公主的夢幻世界,包括《美女與野獸》的粉紅城堡、《小美人魚》的海洋世界、《阿拉丁》的奇蹟之都、《長髮公主》的希望高塔、《白雪公主》的魔幻森林等,走入其中就能重溫童話故事的浪漫時刻。

光是拍照還不夠,這區也打造了「迪士尼公主主題快閃店─夢想成真舞會」,集結了公主系列周邊商品,從娃娃、化妝包、萬用包,到生活用品、卡夾、文具…通通都有,無論你對哪個公主童話故事充滿憧憬,都能在這裡馬上變身,一圓心中公主夢!

【IG打卡4大燈區:府中美學藝術特區】府中商圈


今年新北耶誕城也首度將燈海延伸到府中商圈,以9座靜態燈飾妝點道路,讓來往人潮一同感受耶誕氣氛。其中,最熱門打卡景點為「魔豆‧魔豆」,作品是藝術家以童話《傑克與魔豆》為靈感,以七彩燈光打造了蜿蜒向上、直通天際的神奇魔豆藤,搭配豆莖上的綺麗水晶,為商圈增添奇幻氛圍。

【8大耶誕絕美光廊】

每年搶佔IG版面的新北耶誕城「燈飾天橋」,今年一口氣打造8座!不僅有以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為主題的「奇幻光廊」,還有結合仿真植物及特殊燈光配色,宛如一條楓葉隧道的「香榭光廊」,等著大家來拍照踩點。

奇幻光廊/新府天橋

香榭光廊/新站天橋

耶誕光廊/府中遊龍天橋

繁星光廊/板橋車站天橋

璀璨光廊/小遠百天橋

五彩光廊/麗寶天橋縣民大道上

星願光廊/百揚大樓天橋


而大家要注意的是,由於台灣在12月22日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,因此新北市政府宣布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(含商品促銷在內),並不再受理申請,但耶誕城活動期間仍至明年1月3日,會持續開放不受到影響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換禮物送什麼?這6款「藏彩蛋」收到一輩子難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