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台中「這條路」才能脫魯 網哭:市政北七路怎辦?
▲台中新市政中心啟用後,市政路門牌也成為建案銷售噱頭。(圖/取自台中觀光旅遊局)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住在燙金門牌房價也保值、增值嗎?而「住得起台中七期」代表什麼意思呢?網友在臉書「靠北建商2.0」就PO文抒發類似反串文,提及目前熱銷中的七期預售案門牌是「市政路」,訴求便宜住七期,否則你買得起七期嗎?

更多新聞: 房市封關囉!回顧2020年秒殺10建案

▲台中新市政中心啟用後,市政路門牌也成為建案銷售噱頭。(圖/取自台中觀光旅遊局)

原PO還提到,「你知道出去填寫資料,寫西屯區市政路,櫃檯的妹子會跟你加賴,你知道嗎?你知道身分證上面要出現市政路,比你買柏金包還炫,你知道嗎?」網友則回應,「賣房話術很可以!」「那…住市政北七路呢?」

能便宜入住燙金地段,自然能感到一身尊榮感。但網友說,住七期「塞車塞爆你,管理費繳到你年年浪費幾支哀鳳」,還有人不屑住市政路,「我不買房就有妹加line了,因為我買了台積電、聯電!」

而買燙金門牌有什麼效應呢?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門牌與路段之於房價效應確實存在,例如台北市仁愛路與中山北路,這類被以「官道」稱謂,或是信義區松字輩門牌、敦化林蔭大道,甚至如搭上黃金行政區信義、大安或天母等開頭的路段,都會被當作門牌票房保證。

【延伸閱讀】央行狠斬建商「煉金術」房價會跌嗎?專家給答案

【延伸閱讀】想看屋談價…跑單小姐冷回「先付10萬」網見獵:快檢舉

更多新聞: 不是林三淡!央行打房斷頭潮「3大新鬼城」被點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