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價狂漲荷包失血! 高麗菜貴3.7倍一顆飆至百元 菜販喊苦暫時停賣空心菜

寒流接連來襲,菜價也狂飆,看到蔬菜批發價格,高麗菜價比去年同期貴3.7倍,茼蒿大漲超過4倍,除了婆婆媽媽買菜,荷包大失血,連菜販也不敢大量進貨。

更多新聞: 兩個椅子月租1.5萬! 髮廊興起分租新模式

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,高麗菜零售價,上個月每公斤20多元,現在漲到50塊錢,等於一顆兩公斤重的高麗菜,就要一百塊錢,葉菜類也是貴鬆鬆,菠菜短短一個月,漲了一倍,吃火鍋時愛用的茼蒿,更是從每公斤40元,漲破百元,來到130元,空心菜一公斤從30元,漲到80塊錢,菜販進貨成本也跟著大增,甚至有菜販乾脆暫時停賣空心菜。

以全國批發市場的均價來看,整體價格,比去年同期增加82.3%,每公斤來到37.3元,其中上漲幅度較大的高麗菜,是去年的3.7倍,茼蒿甚至比去年同期,大漲4.33倍,農糧署指出,寒流一波波來襲,使得蔬菜生產較為緩慢,加上火鍋等飲食消費,帶動蔬菜需求大增,造成需求量大於供給量,帶動菜價上揚。

更多新聞: 爆本土感染台股一度下殺百點 財經首長警示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