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福島7.3強震! 蔡英文暖心喊話 日台交流協會:第一個關心的總是台灣
總統蔡英文。(圖/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日本福島外海13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.3地震,深度僅55公里,福島縣與宮城縣超過百人受傷。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也在推特對日本喊話說,「如果日本人需要幫助,台灣永遠都在。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回應表示,「第一個關心加油我們的總是台灣」,還說,「因為有你們,相信日本一定可以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福島發生規模7.3強震!蔡英文發文「台灣隨時馳援」感動日本網友

日本時間昨天晚上11時8分(台灣時間10時8分),福島縣外海發生大地震,日本氣象廳一度研判是規模7.1地震,後來上修至規模7.3,引起各界高度關注。

「我相信日本每個人都是安全的」蔡英文第一時間也透過推特發文說,正如她多次告訴日本,她對日本的支持「不會改變」,如果日本人需要幫助,台灣永遠都在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隨後也感謝蔡英文的友情和溫馨慰問,並提到,每當日本遇到困難,「第一個關心加油我們的總是台灣」,即使過年期間大家跟家人團聚的時候,台灣朋友們也不忘替鄰居擔心。「因為有你們,相信日本一定可以的」,希望日本平安,謝謝台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了十年影響還在!福島7.3強震 日本氣象廳:屬311餘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