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不敵疫情倒閉! 二手廚具業者電話接不完 倉庫被塞爆

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,讓餐飲業面臨史上最嚴峻挑戰,有不少老字號餐廳都不敵衝擊倒閉,影響所及的有營業40多年的二手廚具業者,每天都會接到10幾通賣廚具電話,但是現在倉庫滿到放不下,要暫停收購。

更多新聞: 警戒期間禁止內用 海產店微轉型改賣便當

印尼餐廳鐵門緊閉,這可不是暫時休息,而是直接停業,全國三級警戒持續,讓在地經營25年的業者,也撐不下去。

停業印尼餐廳老闆馮美星表示,「有時候一天營收都沒有1千塊,從頭開還要本錢,全部重買差不多要50多萬。」

餐廳不敵疫情倒閉! 二手廚具業者電話接不完 倉庫被塞爆過去高朋滿座的景象,如今只能成追憶,老闆黯然退場後,已經把所有餐具廚具,通通賣給二手收購餐廚業者。

餐廳不敵疫情倒閉! 二手廚具業者電話接不完 倉庫被塞爆

倉庫裡,不是只有二手貨,甚至有餐飲業者,把整箱還沒拆封過的拉麵碗拿來賣,加上這一個月來的收購量,就已經快要把兩間倉庫都塞爆,讓營業40多年的老闆,都大嘆,從來沒看過餐飲業景氣那麼差。

二手餐廚收購老闆丁志宏說,「不收了啦,都太多,沒有地方放,我們每一年都要弄一堆,去垃圾堆去丟,還要錢給人家,現在丟垃圾很貴一次要8千塊,盡量便宜有賺就好啦,不要說要賣得多貴多貴。」

餐廳不敵疫情倒閉! 二手廚具業者電話接不完 倉庫被塞爆

另一家餐廚收購業者更慘,老闆透露,這個月以來,完全沒賣半組廚具出去。

二手餐廚收購老闆賴勝文表示,「倉庫都滿了,每一家大部分都滿了,餐飲業倒了很多,現在都會挑貨,太舊的都不收,新的話會收啦。」

關店的多、沒人開店,也讓二手業者設備賣不出去,現在就算降價要把倉庫的貨出清,也得等到解封、消費人潮出籠、景氣回溫、才有機會了!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微軟將發表Windows11!10年最大更新「疫情後的世界」做變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