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我不是天才!林昀儒逐日苦練上萬顆桌球 自曝:上場比賽才休息
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低調駁斥,自己不是天才,是靠後天努力不斷練習才有的成果。(圖/翻攝「 錠嵂保險經紀人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我國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,繼昨(26)日拿下混雙銅牌後,今一連闖兩關晉級8強,帶著國人期待,盼望能為我桌球男單添上一面獎牌,許多人稱他是桌球界的天才,但他謙虛反駁,認為是靠著不斷勤練才有這樣的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超自虐吃冷食!網友評6速食餐廳炸雞餐 驚呼這家:好多汁

林昀儒年僅19歲就代表台灣出賽奧運桌球項目,亮眼成績被譽為天才型選手,不過這名號卻也讓林昀儒背負不少壓力,去年拍攝保險經紀人代言廣告時,他就說出心裡話,駁斥天才論,強調「我唯一休息的日子,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」。

東奧/駁天才論!林昀儒每天勤練桌球 自曝:唯一休息的日子是「這天」
林昀儒每天上午都在宜蘭基地訓練,結束後緊接著在下午進行跑步訓練肌耐力。(圖/翻攝「 錠嵂保險經紀人」YouTube)

每天上午8點就在宜蘭基地進行訓練,打了不下上萬顆球,直到下午2點還馬上投入肌耐力訓練,繞著宜蘭龍潭湖跑上好幾圈,他認為,站上世界的舞台,無法保證每一球都過網,但他深信,只要不斷苦練,運氣也會站在他這邊。

東奧/駁天才論!林昀儒每天勤練桌球 自曝:唯一休息的日子是「這天」
林昀儒深信,只要不斷苦練,運氣也會站在他這邊。(圖/翻攝「 錠嵂保險經紀人」YouTube)

導演也認為林昀儒是個很沉穩又內斂的王牌,但卻相當低調,只想不斷精進,並超越曾經的自己,讓導演相當肯定這樣的態度,認為以挑戰自己為目標,反而可以超越更多人。

更多新聞: 被酸民嗆傻逼!他怒提告「一年後起訴8人」 送鍵盤罰上字幕網讚紓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