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「職場討厭鬼」排行前10名出爐 大家最怕心機鬼!
在農曆七月中,有許多不成文的禁忌,許多人也盡量秉持著「不鐵齒」,寧可信其有的原則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「鬼月」,在這個月中,許多長輩都會提醒夜晚盡量不要在外面逗留,晚上早點回家,還有許多不成文的禁忌,許多人也盡量秉持著「不鐵齒」,寧可信其有的原則。對企業主與勞工來說,在農曆七月有沒有什麼「職場禁忌」,是否遇過「職場討厭鬼」或「內鬼」,在「民俗月工作禁忌與職場鬼怪調查」,在今(18)日結果正式出爐,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,大家最怕「心機鬼」、「雙面刀鬼」、「自私鬼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民瘋27億威力彩 許富凱入圍7年獲獎「幸運數字」婆媽粉搶包牌


農曆七月「職場討厭鬼」排行前10名出爐 大家最怕心機鬼!
「民俗月工作禁忌與職場鬼怪調查」,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結果顯示,大家最怕「心機鬼」、「雙面刀鬼」、「自私鬼」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農曆七月除了拜拜求心安,也有58.8%的上班族透露,每到農曆七月,還是會有「生活禁忌」。在可複選狀況下,主要是「不夜遊或減少夜生活」(68.1%)、「避免到海邊、湖邊、河邊、溪邊戲水」(65%)、「晚上不吹口哨」(58.1%),以及「不任意拍別人肩膀或被拍,以及亂回頭看」(45.4%)、「晚上不要在陽台曬衣服」(42.2%)。其餘的上班族鬼月禁忌,又分別為:「不參加告別式」(34.6%)、「不到醫院探病」(33.1%)、「避免晚上拍照」(30.9%),以及「不買車或買屋」(29.7%)、「床頭、窗邊不掛風鈴」(28.1%)。

不論是否有禁忌,每位上班族恐怕免不了碰到「職場討厭鬼」,其中最怕的「職場鬼怪」同事排行榜,在可複選狀況下,前5名依序為:「心機鬼」(70.2%)、「雙面刀鬼」(68.6%)、「自私鬼」(60.2%),以及「馬屁精」(42.1%)、「順手牽羊精」(36.5%)。令人害怕的鬼怪同事在6到10名部份,又分別是:「大嘴巴怪」(35.4%)、「自大鬼」(34%)、「色鬼」(32.9%),以及「找藉口鬼」(31.3%)、「白目怪」(29.6%)。

若不幸碰到「職場鬼怪」同事,而且妨礙到自己工作時,自認處理的態度依序是:54.1%屬於「當面指正、回擊」;25.3%屬於「私底下向其他同事抱怨」;20.6%屬於「事後才向主管、老闆反映」,引發熱議。

《 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新鮮人嘆「2個月內面試8次」都失敗 求安慰釣網1神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