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男忍痛「拋嬰兒過鐵絲網」心碎影片曝 美軍曝下落:已回到父親身邊
喀布爾機場又見父母心碎拋嬰兒,畫面被外媒捕捉後社群媒體上流傳。(圖/翻攝自Emily Schrader Twitter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極端組織塔利班再度掌權,阿富汗局勢動蕩不安,成千上萬民眾爭先恐後奔赴機場,試圖逃離出境。日前才有母親絕望地將手上嬰兒拋過圍牆,盼望英軍能把孩子帶離;近日又有同樣的情況發生在美軍駐紮處,一名男子在圍牆旁用雙手將哭泣的嬰兒高舉給美國士兵,畫面被外媒拍下後讓不少人心碎。美軍昨(20)日也透露嬰兒現況,目前已經安全送回到父親身邊團聚。

更多新聞: 塔利班「罔顧人權」紀錄不良!世界銀行「極度憂心」暫停資助阿富汗

塔利班入主喀布爾後,全國邊境開始出現難民潮。外媒《SkyNews》報導,不少民眾都往位於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巴隆飯店(Baron hotel)尋求庇護,因場面過於失控,英國官兵只能用車輛與鐵絲網架起的路障封住道路。然而有不少母親為了讓孩子逃出阿富汗,忍受骨肉分離的椎心之痛,冒險將嬰兒拋過鐵絲網,並對英國官兵大喊「救救我的孩子」,心碎的畫面讓不少士兵都留下男兒淚。


為小生命謀求一線生機…阿富汗父親擠牆外「心碎拋嬰兒」託付美軍
阿富汗婦女試圖將手中嬰兒拋向鐵絲網,要求英國官兵接住。(圖/翻攝Rosy Twitter)


綜合《太陽報》等外媒報導,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美軍駐紮處。一名擠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牆外的阿富汗男子,用雙手將手中哭泣的嬰兒舉高,盼能託付給美軍照顧。士兵見狀後以單手接過嬰兒,並轉交給身旁的士兵;該士兵雙手接過嬰兒後,小心翼翼將其安置在較安全的地方。畫面被《路透》捕捉後,即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;報導更指出,由於現場的場景太虐心,在場的人都留下了眼淚。


阿富汗父親忍痛「拋嬰兒過鐵絲網」心碎影片曝光 美軍曝嬰孩下落!
美軍接過阿富汗男子手上的嬰兒,再轉交給身旁的士兵。(圖/翻攝自Emily Schrader Twitter)


對於該嬰兒的現況,據美國《富比世》報導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在週五(20日)記者會說明,當時該嬰兒家屬告知美軍,希望能讓孩子得到醫療照顧;美軍接手後將嬰兒送往挪威醫療救治。美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史汀格(Jim Stenger)補充,目前嬰兒和父親都目前安全地待在機場內美軍駐地週邊。不過並未說明嬰兒和父親之後會不會離開阿富汗,也沒講到其他家庭成員是否進入機場。


更多新聞: 母驟逝、父確診…悲痛萬分「無法進食」 依瑟儂確定退出2大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