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肉「豆漿當水喝」 當心沒瘦到先變胖

不少人為了維持苗條身材,跟上喝豆漿減肥法,但卻是把豆漿當水在喝,營養師提醒,豆漿不只有少量脂肪,也有豐富蛋白質,如果沒有和蛋魚肉類一起計算,每天超量喝,蛋白質破表,沒瘦到反而先變胖。

更多新聞: 食藥署預告:靈芝濃縮夜不得含基改片段 最高罰3百萬

大把黃豆打成香濃豆漿,想維持身材,不少人會選擇購買無糖豆漿,想甩肉,網路盛行豆漿減肥法,讓無糖豆漿成為熱門商品。

業者說,「附近健身房的民眾,也會點無糖豆漿,然後覺得豆漿是屬於,比較低熱量的。」

不過卻有人,因為直接把豆漿當水喝,不但沒減到肥,反倒越喝越胖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蔡曉蓉說,「那豆漿的部分,它就是我們豆魚蛋肉類,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,一個低脂蛋白質的部分,它其實裡面也是有一部分脂肪,當你的量沒有去控制的時候,你反而會有一些高脂血症,會是高尿酸血症的問題。」

甩肉「豆漿當水喝」 當心沒瘦到先變胖

營養師以190cc豆漿計算,等同一份肉類,提醒千萬適量攝取,如果再加糖,一杯甜味豆漿熱量至少100大卡,喝多了更不好,有人則是把豆漿當素奶,代替牛奶,但小心鈣不足!營養師建議改吃這些食物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蔡曉蓉說,「那如果說以100c.c.豆漿,它所含的鈣只有14毫克,建議你可以從食物裡面去攝取一些含鈣的來源,例如說像老豆腐,或是說像格藍菜,它所含的鈣質其實都蠻多的。」

豆漿、牛奶最好均衡攝取,100C無糖豆漿的鈣質雖然只有14毫克,但蛋白質卻有3.6公克,全脂鮮奶反而蛋白質較少,脂肪量幾乎是豆漿的2倍,但天然鈣質含量最高。

甩肉「豆漿當水喝」 當心沒瘦到先變胖

豆漿或黃豆製品含膳食纖維,其實對腸道有好處,又有飽足感,但要記得和肉魚蛋類合併計算食用量,可別真的當水喝!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加工食物準則 以點心的量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