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神富少犯惡行…父竟稱「單親有影響」!呂秋遠怒轟:要汙衊多少家庭?
對於海神惡煞爸(右)稱「單親有影響」,律師呂秋遠直轟:「這種說法要污衊多少單親家庭?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中1名男大生因開車與1輛超跑發生擦撞,遭對方車上3人毆至重傷昏迷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,引發輿論譁然。事後超跑車主父母出面代子道歉,其中該父親一句「單親家庭應該有影響」讓律師呂秋遠無法接受,痛批這種說法汙衊很多單親家庭。對於惡煞父母下跪道歉盼獲得原諒,呂秋遠也直言:「下跪這場戲真的可以免了,兒子已經成年了,這是他的責任」。

更多新聞: 開車遇惡煞怎麼辦?網點名5年前「東海大7事件」:89都被嚇跑!

呂秋遠指出,以現場的情況來看,警方只要「稍加」調查,就可以瞭解被害人傷勢嚴重;而對方動用棒球棍還說出恐嚇言語,實務判斷上至少是殺人未遂,警方卻輕易放過,往後蒐集證據會更不容易,「在犯罪剛發生時就已經被發現,怎麼不是現行犯?」對此,呂秋遠認為,警方的處理明顯有過失。

然而,讓呂秋遠最無法接受的,就是嫌犯張男的父親代兒道歉時,被媒體問及「這是單親造成的嗎?」張父竟回應「我想應該也是有影響」,讓他十分無言,「哈囉?單親不是造成孩子變成這樣的原因好嗎?父母離婚,所以造成兒子個性大變,會對路人行兇,這種說法要污衊多少單親家庭?」認為張父的說法和「我兒子很乖,都是朋友帶壞他」一樣可笑,甚至會讓更多家庭以小孩為由拒絕離婚。

海神富少犯惡行…父竟稱「單親有影響」!呂秋遠怒轟:要汙衊多少家庭?
呂秋遠直言:「爸媽下跪這場戲,真的可以免了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
「最後,爸媽下跪這場戲,真的可以免了」。呂秋遠直言,孩子已經成年,這是他應承擔的責任,父母沒必要為了孩子向被害人下跪,「這真的很傷,也很沒必要」。文末他為被害人祈禱,盼望他能順利挺過這場災難;同時也希望犯下罪行的人可以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。


更多新聞: Siri「隱藏版服務」能占卜!說出「關鍵字」一次看9大運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