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開車「少做這件事」秒噴4500元!網直喊恐怖:真的很哭耶
1名網友發文,指出自己在網路社團,看到有人因為下雨天開車沒有開燈,被其他用路人拍下後檢舉,直接吃了1張4500元的罰單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提醒民眾,開車時若遇到天氣昏暗或下雨的情形,請務必開啟大燈,以確保視野不會受到影響,也能替自己的荷包省下不少錢。1名網友發文,指出自己在網路社團,看到有人因為下雨天開車沒有開燈,被其他用路人拍下後檢舉,直接吃了1張4500元的罰單,讓原PO直喊「真恐怖」,感嘆這件事讓他上了一課,文章曝光後,也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汽車儀表板旁「小格子」是幹嘛的?老司機秒解答:時代的眼淚!


下雨開車「少做這件事」秒噴4500元!網直喊「恐怖」:真的很哭耶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在網路社團中,發現有車友收到1張4500元的罰單,坦言「比沒打方向燈還大條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以「原來白天下雨沒開燈也能檢舉?」發文,表示自己在網路社團中,發現有車友收到1張4500元的罰單,坦言「比沒打方向燈還大條」,並透露這名車友是因為下雨天開車時沒有開燈,被其他用路人拍下車牌後檢舉,才會收到罰單。不過,如此高額的罰金,也讓他直喊「真恐怖,學到了」,慶幸自己的車燈開在AUTO位置,但他也不確定白天毛毛雨時,車子會不會自動感應亮燈。

下雨開車「少做這件事」秒噴4500元!網直喊「恐怖」:真的很哭耶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,其他網友紛紛回覆「罰這個真的很哭耶,日行燈還不行」、「檢舉這種蠻無聊,就像警察攔你下來硬要開你紅單,不如檢舉開遠燈或晚上不開燈」、「還有這樣的啊…」、「雖然我的都自動開,但這個還是蠻無聊的」、「真的要機車點,大太陽卻下雨的那一種也是能檢舉」、「小雨也是雨吧,真要檢舉應該能過」。

下雨開車「少做這件事」秒噴4500元!網直喊「恐怖」:真的很哭耶
雖然現在大部分車型都配有自動感應頭燈,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「不能太相信Auto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不過,雖然現在大部分車型都配有自動感應頭燈,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「不能太相信Auto」,表示「Auto下雨不一定會開喔」、「上次一個開Auto的雨天沒亮燈被檢舉,有上新聞」、「有些車Auto白天下大雨車燈也不會開」;也有網友認為「天色昏暗的時候,銀色車很容易被混在背景裡,不管罰不罰錢,大家還是開燈的比較安全啦」、「避免忘記,全時大燈就對了」。

下雨開車「少做這件事」秒噴4500元!網直喊「恐怖」:真的很哭耶
根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第109條,第3點規定「遇濃霧、雨、雪、天色昏暗或視線不清時,應開亮頭燈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事實上,根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第109條規定,汽車行駛時,應依下列規定使用燈光:「一、夜間應開亮頭燈」、「二、行經隧道、調撥車道應開亮頭燈」、「三、遇濃霧、雨、雪、天色昏暗或視線不清時,應開亮頭燈」、「四、非遇雨、霧時,不得使用霧燈」、「五、行經公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公告之山區或特殊路線之路段,涵洞或車行地下道,應依標誌指示使用燈光」。


下雨開車「少做這件事」秒噴4500元!網直喊「恐怖」:真的很哭耶
駕駛若未依規定使用燈光,可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42條規定,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另外,駕駛若未依規定使用燈光,可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42條規定,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;至於民眾行駛在高速公路、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,若不依規定使用燈光,則可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3條,處汽車駕駛人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7、8年級不開車?他嘆「年輕人寧願做小黃」網點2關鍵:真的很麻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