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最多人移入行政區!3寶媽讚林口「很好住」 這點卻讓她頗頭痛
林口區成為新北市近年來最多人移入區域,1位3寶媽卻透露住在這裡碰到的大煩惱。(圖/翻攝「HahaTai 哈哈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民視總部所在地的新北市林口區,近年來湧入大量人口,根據新北市民政局資料顯示,2020年較2019年新增5610人,為新北各行政區之冠,林口重劃區成為許多新手家庭置產或生活的好地方。YouTube頻道「哈哈台」街訪團隊,日前在上班時間來到林口區街頭訪問,探訪這裡住著哪些有特色的居民,一位年輕3寶媽表示,林口真的「很好住」,卻唯獨小孩教育這點,讓她頗為煩惱。

更多新聞: 別把愚蠢基因遺傳下去!「達爾文獎」創立27年 台灣2男衝動喪命曾上榜

街訪團隊在林口扶輪公園,遇到一名剛從美國洛杉磯返台的女子,她透露身為韓裔美國人的另一半,住在林口最訝異的一點竟然是公園,她進一步解釋,洛杉磯韓國城的公園裡面常有遊民、幫派分子出沒,甚至會在搭起來的帳篷內從事毒品交易,她和先生一同在林口的公園遛狗後,另一半笑言,這裡的公園才真得是給人所使用。

林口成新北最多人移入行政區 3寶媽讚「很好住」卻揭:這一點頗頭痛
一組年輕媽媽認為林口區「很好住」,卻透露唯一可惜的是「學區問題」。(圖/翻攝「HahaTai 哈哈台」YouTube)

同樣在公園遇到3位年輕媽媽在閒聊,其中1人認為林口的生活機能很不錯,如果不是要通勤往返台北市的朝九晚五上班族,她認為這裡很適合居住,一旁的3寶媽友人,相當激動地和街訪小組分享育兒經,身邊不住林口的友人卻透露,其實目前住這裡的媽媽都有一個共同煩惱,就是屬於「十二年國民基礎教育」的小學、國中和高中不夠多,3寶媽指出由於人口大量湧入,林口的學校常常滿額,不像台北想去哪間學校讀書都可以。

林口成新北最多人移入行政區 3寶媽讚「很好住」卻揭:這一點頗頭痛
一對年輕男女表示家族世居林口,隨著都市開發他們一夕之間就變「有錢人家」。(圖/翻攝「HahaTai 哈哈台」YouTube)

街訪團隊好奇這位3寶媽,是否仍建議大家搬來林口居住,她認為如果不考慮「學籍問題」,這邊其實「很好住」,哈哈台也根據財政部最新公布的「綜合所得資料」指出,林口區的所得中位數同樣是新北市最高,究竟這裡是否都住著有錢人,他們陸續訪問到,選讀1學期學費10萬以上私校的年輕人,一對自曝家族住在林口,因都市開發獲益的青年男女,最後還巧遇全套裝備不斐的滑輪世界冠軍,似乎也都是因為林口生活機能不錯,成為大家居住的好選擇。



更多新聞: 波蘭型男翻唱茄子蛋台語經典《浪流連》 網讚:用台灣人氣魄唱出靈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