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失敗「6大原因」曝光 「水喝不夠、吃太少」竟都上榜!
營養師高敏敏分享「水喝不夠、吃太少」,都可能是瘦身失敗關鍵原因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 

現代很多人都相當注重身材體態,很多人還會遵循「168斷食法」,希望可以有效控制體重。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分享「我也嘗試過斷食法,從晚上八點吃完晚餐後不吃東西只喝無熱量的,到隔天中午再吃午餐,但並沒有極瘦激瘦,我還是喜歡老派的『均衡飲食+微控卡』」,並分享「瘦不下來6大原因」,提供大家參考。

更多新聞: 辣模參加民進黨活動!詹惟中勸「少碰政治」網秒打臉嗆:你不是韓粉?

減肥失敗「6大原因」曝光 「水喝不夠、吃太少」竟都上榜!
高敏敏列出「瘦不下來6大原因」和大家分享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臉書)

1.身心理還沒準備好
有時候突然改變進食習慣,會使不適感嚴重、情緒起伏大或是耐不住飢餓,認為肚子餓時偷吃一點沒關係,都會導致燃脂失敗,建議先放寬斷食時間限制,再循序漸進執行

2.斷食餓過頭進食又亂吃
進食時間分配不均,像是斷食總是餓過頭,而進食時又選錯食物,吃一堆油炸物、甜點、加工品等,都會導致攝取過多熱量 血糖波動大(斷食更不是用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藉口)

3.水喝不夠、代謝力不足

身體缺乏水分會讓你更餓,建議多喝水能減緩飢餓感、維持身體新陳代謝,攝取量可由「體重X30」提高到「體重X35~40」

4.熱量吃太少、營養不均衡
斷食法是限制時間 不是限制熱量。長期營養缺乏更會影響身體代謝機制,但注意也不要進食時吃過量,暴飲暴食也是瘦不下來的關鍵,建議以7-8分飽為主

5.時間分配不均、睡前反而吃太多
前半時間吃很少,後半時間吃一堆,或是越接近睡前吃,這時新陳代謝和消化能力減弱,更容易累積脂肪、不易瘦

6.只追求瘦得快
一個瘦身方式的興起,有人成功有人失,是否能長期維持?願不願意為身體付出,調整成一輩子適合自己的方式?高敏敏建議想控體態的大家,不要心急想瘦得快,而是找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「長期作戰」,找出原因跟方法嘗試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身材


更多新聞: Sandy將出嫁!高嘉瑜大開金嗓「接唱1神曲」秒惹怒吳宗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