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戴資穎美技令人瞠目結舌 外媒盛讚「假動作女王」!
戴資穎的好表現獲得外媒盛讚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台灣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突破世錦賽八強魔咒,寫下個人生涯新紀錄,在羽球世錦賽以21:17、21:13打敗勁敵辛度(PV Sindhu),成功闖進四強並保底銅牌。其中,這場關鍵賽事中,戴資穎多次展現漂亮的假動作和多變打法,另外媒豎起拇指狂讚,大誇不愧是「假動作大師」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打不倒!經濟成長「創11年來新高」 蔡英文力邀台商回台投資

羽球/戴資穎美技令人瞠目結舌 外媒盛讚「假動作女王」!
戴資穎(左)世錦賽4強賽將對上中國選手何冰嬌。(圖/體育署提供、翻攝自何冰嬌超話微博)

戴資穎面對辛度手感絕佳,首局就主導戰局,展現非常棒的防守,第一局尾聲,一顆網前擦網幸運球,讓辛度跌坐在地,戴資穎憑著精準、侵略性的攻擊,最後以21:17,搶下第一局。到了第二局,辛度改變打法,進行消耗戰,多次超過20拍來回,雙方7比7平手時,25拍對決,不過戴資穎逼迫對手發生失誤,讓辛度無力反攻,比數也漸漸被拉開,最終戴資穎21:13拿下第二局,獲得比賽勝利。

戴資穎精彩表現,就連印度媒體《Scroll.in》專欄作家Vinayakk Mohanarangan都大讚,他稱戴資穎不愧是「假動作大師」,與辛度的比賽展現多次瞠目結舌的美技。事實上,台灣羽球女單過去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,是鄭韶婕2011年時的銀牌好成績,如今戴資穎成為第2位打入世錦賽4強的選手,她也有機會挑戰更好的排名,為台灣爭取到首面世錦賽金牌。


更多新聞: 《魷魚遊戲》鄭浩妍暴瘦「胸前見骨」憔悴照曝 坦言「我吃不下」網心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