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時代來了!「數位化程度」日本跟不上 日籍作家:便民服務阻礙進步
在台灣生活40年的日籍作家木下諄一透露,寶島的「數位化程度」已經快到讓日本跟不上。(圖/翻攝「在台日本作家木下諄一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住在台灣40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,經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台日兩國差異,近日他推出「台灣的時代來了」系列,指出台灣已有很多日本跟不上腳步的地方,諄一先生最新提及的是「數位化」,他指出受到疫情影響,台灣運用一系列數位化措施協助防疫,消息傳到日本,讓不少當地人真正體認到台灣先進的數位化,諄一先生透露,日本人都很羨慕台灣的數位政委唐鳳,比起自己國家政府的IT大臣更有作用,提到為何台灣「數位化程度」日本追不上,他以在台日兩國的生活經驗解釋,在台灣不論年齡層,幾乎大家都有電子信箱,也很習慣使用手機、操作APP,不過在日本很多上了年紀的人,不願接觸這些新科技,當地政府或私人機構,為了這群人會貼心地改用傳統服務,雖然便民卻也阻礙整個社會的進步,木下諄一認為,想要「數位轉型」日本真的要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住澳洲台灣人經營早午餐店不宣傳 疫情中「偷偷開幕」1年就客滿